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有熊出没的2008我们这样度过

[原创]巨亏的七月 基金经理我想对你说

  06年、07年可谓是基金经理风光无限、收获不菲(名利双收)的两年。07年基金经理的收入,动辄百万,几十万嫌少。有玩笑说基金公司接电话的女秘书的奖金都是几十万,看门人的奖金数以万计。基金经理成为社会的明星,人人仰慕。

>>>进基金天下社区逛逛吧!

  不可否认,07年A股的泡沫是严重的,一般也把股价高估的责任算到基金的头上,基金的赚钱效应是明显的,所以一度基民被监管层列为教育的对象之一。在牛市,随便买点什么股票都涨,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无疑,07年基民对基金经理是怀有感激之情的。期间,我也赎回了一些基金,收益颇多。那时候,我说:谢谢您们,基金经理。不管收益率是多少!

  但是国际风云变幻,坏消息不断,美国次贷危机、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刷新高点记录,......而国内,08年的经济形势是严峻的,充满挑战,CPI和PPI也是居高不下。基金经理坐在虚拟经济的浪尖,也看到了危险。由于缺乏做空机制,多数经理选择出货,让坚持所谓价值投资的基金和后知后觉的股票散户买单。以中石油的回归为标志,上证指数从6000多点的高山之巅滑落,以“慢牛”真熊之势跌去3300多点。一时间,基金成了做空的代名词,基金经理成了过街老鼠,也许是冤枉的(在我看来,保险资金和社保资金是最主要的空军力量),也许对于部分经理是“名至实归”。基金经理这样做,有自己的理由,是否也有自己的私心呢?特别是后期,5000点买进的,放到3000点砸盘,即使是为了砸出利好,砸出大底,也有些残忍和过分。过度做空是为了什么?为了能给专户理财获得更便宜的筹码?还是为了逼部分基民赎回而赚手续费?还是有其他利益输送?搞老鼠仓的,以唐建为戒!

  即使到了2600多点,还有些基金在做空,实在是令人费解。我不禁要问:基金经理,你们在干什么?! 雪灾、地震、洪涝是自然灾害,A股崩盘是人祸,希望你们不要站到人民、基民、投资者的对立面去。

  由于基金设计的问题,基金公司是旱涝保收的,基民亏了你们一样收管理费,这一条难道成了基金经理的护身符?基民不一定能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不一定能了解所有的黑幕、但是基民的眼睛也是雪亮雪亮的,如果基金经理们乱来,那么其管理的基金肯定会被基民唾弃的,别忘记是基民养活了你们!

  在目前的点位,你们只能坚决做多、坚持价值投资,还给坚持不赎回的基民一个公道,报答基民一直的支持、信任和托付,给套牢的基民一个保本的机会!而且,只有做多,才能够保全股市,保护资本市场,最终保住你们自己的饭碗。

  总之,一句话:基金经理,请好自为之!

  还有一句话:请有空来基金天下做做客,参观一下,听听基民的心声!>>>进社区与作者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