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投资红利ETF基金:着眼未来 把握现在

  作为上证红利ETF的基金管理人,我们的职责除了向投资者提供一只客观、跟踪精密的可上市交易的指数型基金作为其实现长期或阶段性配置决策的便利投资工具之外,我们也更愿意在不断演变的市场环境中与投资者持续分享我们对市场的视角和想法:

  2008年为全球资本市场留下的记忆无疑是深刻和沉重的,中国的A股更是在整体经济面临内外需求双重大幅下滑的困境中经历了持续一年的单边下挫,同期投资者信心的演变一如油价和通胀,迅速而剧烈。

经过08年的洗礼,在已经到来的2009年,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新年伊始,实体经济中超乎预期的坏消息还会继续逐一展露在我们面前,通胀转化为通缩,企业日子会愈加难过,失业率也会继续攀升,人们的实际感受GDP增速甚至会不及8%。

  进一步恶化的困境是否就一定意味着更加糟糕的投资环境?我们认为这主要决定于事物演变的不同阶段。为什么在长期价值区域介入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理念在统计上具有这么高的投资成功几率?仅仅是因为这是巴菲特这样的大师所信奉的投资法则吗?更深层次的,应是来源于我们对于人类自身修复和创新能力的坚定信心,人们的各类刚性需求总是会站在危机的肩膀上被一次次再发掘和再激发。

  不可否认的是,由于中国经济在过去的一个周期中高度依赖出口以及由其带动的房产需求,此次中国经济的调整将是深度的,尽管政府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有助于企业的库存消化和经济的尽早低位企稳,但从整体来看,其带来的投资增速的提升将难以弥补其他领域的投资增速的急速下降,今年年初经济形势即时由于库存消化接近尾声而暂时企稳,往后看进一步明显下滑的可能性也较大。但这是否会将市场再一次带向新的低点,我们不得而知。如果是的话,当我们面对优势的A股市场长期估值、可预见并客观存在的中国经济的长周期驱动需求、以及处于急速恶化阶段的实体经济,我们是否应该比以往更加坚定的今年的任何一次可能的调整视为介入长期配置的良机呢?

  正如经济危机和市场调整的周期性到来是客观且不可避免的,同样难以回避的事实规律是,历史长河中哪怕再深刻的危机最后总会终结于人类社会下一轮繁荣景气的重新启动。如果你也相信这一点,那么对于眼前这场已经演变到将A股价值带入历史最底端区域的危机,我们应该更多的将它视为难得一遇的投资机会。

  上证红利指数是一只以工业投资品及原材料行业为主要权重的宽基指数,在中国A股当前所有的ETF标的之中,是投资拉动为主的中国宏观经济最为同步和最具代表性的市场指标。尽管股票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演变并非完全同步,但股票市场却总是围绕着对实体经济趋势的预期而波动,投资的“危”与“机”由此而生。对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大周期仅进行到一半的中国经济而言,投资行业为重的上证红利ETF仍将是投资者长期配置A股以及驾驭A股波动的有效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