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科学规划思虑周全 为你的投资基金寻找确定目标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基金金牛奖:老牌基金领衔 银行系崛起(附名单)    
    2009年基金业将经历三大变局 创新步伐再提速
 
    如何考量与参评:在“牛基”中寻找真正的王者

【投资攻略】
    言行不一投资基金 看小张的基金投资独门秘笈
    如何理出心中“牛”基 三招用活基金业绩排行榜 
    [原创]隐形收益揣兜里 春节期间可买的两只基金
【行情数据】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上周机构净流入市场118亿元
  
 
【最新专题】
    2008基金净值排行榜
    2008基金规模排行榜
    2009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

  “我投资基金就是为了赚钱,现在市场这么低迷根本挣不到钱,再说了,我2007年买的基金还被深度套牢着呢,那我还投资基金干什么?”面对着最近连续推出的十几只各类新基金,很多投资者却都已丧失了“投基”的兴趣,更遑论选择了。

  投资之路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漫漫长跑,投资长跑成败的关键取决于我们对自己投资行为意义的了解,弄明白自己选择投资的真正目标。为投资寻找确定目标,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和为什么这么做,这样的投资才是理性的投资,才能经得起市场风云变化的考验而立于不败之地。

  以投资基金为例。投资基金是为了科学规划理财,除了获得保值增值,还包括通过持有基金保持家庭部分资产的流动性以应对不时之需,为某一中长期目标(如买房、养老、子女教育等)强制定期投资以获取长期持续回报,以及出于分散风险的目的合理配置家庭资产、优化投资组合等等。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不同类型的基金对应着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也正因为如此,才能为投资的种种目标提供了实现的可能。

  没有明确坚定的投资目标,在市场的暴跌面前很容易痛苦不堪。而如果一开始就思虑周全,比如说把投资基金当成是家庭资产的组合配置,或者是为了长期理财目标而涉足基金,同时还认真考量过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那么面对市场严重下挫纵然同样会有不安,却绝不至于恐慌无措而轻易放弃的。

  莫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见月明。一个明智慎重的投资目标,将使你在市场的动荡波动、上下浮沉中,获得足够强大信念的支撑,让你能在最悲哀的市场环境中,也能透过市场上空的重重阴霾,看到投资未来的美好前景,助你在投资路上继续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