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春江水暖“基”先知:私募基金高仓位运作

  A股市场在牛年第一周收获了梦幻般的开局,上证综指涨幅高达9.57%。但对那些刚经历熊市打击的投资者而言,困惑随之而来:上周A股惊艳一幕会否昙花一现?上涨的真正动力来自于哪里?幕后推手到底是谁?后市又将如何演绎?

  公募基金最近都很忙

  “节后出现的较好开局主要是受资金充裕以及市场信心两大因素所支持。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韩浩认为,宏观经济和市场可以分开讨论,即便经济不景气,但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大成基金投资执行总监杨建华称,较好的流动性、密集政策、市场信心以及一些超预期因素支撑了上周A股市场。“1月份的M2数据出来后,我们的基金展开了一轮加仓行动。”他向记者表示,外界普遍预期宏观经济在2009年可能不会变得太差。

  “与宏观经济相比,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可能仍然很糟糕。”杨建华向记者指出,如果本轮A股市场涨幅过快,后市调整的压力也同期加大,3月份上市公司业绩数据明朗后,A股市场可能会重现低迷。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王战强表示,由于前期市场跌幅过大以及政府的强力支持,节后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上升动量。他认为,波段操作也将是震荡市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策略。“节后以来我们的基金也开始一定程度的调仓。”他透露,信达澳银旗下基金仓位自1月份以来的水平已较去年明显提升。

  行情持续时间或有限

  交银施罗德基金专户理财投资总监赵枫对节后市场的看法,较其他基金更为谨慎一些。节后A股飙涨的一周显示了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上升动力,与去年的各方分歧的态势不同,目前各路投资者做多的策略较为一致。“此外,专户理财新政策的近期出台也是市场一大利好。这将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的增量资金。”赵枫表示。

  对于后市走向,赵枫的观点非常鲜明,“目前A股向上的行情大致能维持两三个月的时间。”他表示,其管理的基金专户已经在一周内实施加仓,并对组合作了一些调整。

  原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现任私募投资总监的何震尽管积极对待这一轮行情,但同样认为“目前的行情很难延续到今年中期”。

  何震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凸显,其中强周期性行业蕴含的投资机会较多。“目前管理的私募基金是高仓位运作,上周已实施积极的增仓。”他向记者透露。

  机构一周净买185亿元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机构连续5日净流入累计高达185亿元,银行股成为机构主要建仓对象。上周大多数行业资金面呈现净流入状态。资金净流入行业家数与资金净流出行业家数比为53比21。其中表现活跃、推动指数上行的银行股以资金净流入23.3亿元位居机构建仓板块排行首位,机构净流入中信证券5.4亿元,净流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均是3.7亿元左右。此外,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先卖后买,上周整体净流入7.2亿元,保险业净流入6.8亿元,通信服务业和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资金分别净流入6.7亿元、6.3亿元。在资金净流出行业排行中,煤炭采选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生物制品业则暂居资金净流出排行榜前三位。

  50ETF上周净赎超4亿份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出现了投资者意料之外的强势上涨,但从上交所最新披露的数据来看,作为市场风向标的50ETF在上周出现了4.11亿份净赎回,获利资金提前离场迹象较为明显。

  事实上,2009年刚过去的4个交易周内,50ETF均呈现净赎回状态。2009年的第一个交易周,50ETF实现5.59亿份的巨额赎回,创下该基金两年来的单周净赎回新高,此后两个交易周,50ETF的净赎回份额虽然有所减少,分别为2.88亿份和1.14亿份,但上一交易周该数据再度出现大幅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上周50ETF周涨幅已经高达9.88%,创下近11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此,不排除抄底资金获利了结、提前离场的可能性。(上海证券报供稿记者 安仲文 吴晓婧 杨晶)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赵枫 | 何震 | 杨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