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 4万亿投资加码A股吸引力

  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共同基金经理仍对亚洲股市持谨慎态度,但称我国A股和港股在当前估值水平很有吸引力,这主要源于中国政府去年推出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经济方案。就具体投资而言,基金经理相对比较看好亚洲消费品类股。

  看好内地和香港市场

  10家共同基金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增持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股票的有8家,增持新加坡和泰国股市股票的有6家,另有7家选择减持韩国和马来西亚股市股票,同时,基金经理对澳洲和印尼股市基本持中性看法。据了解,共同基金经理对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股票的增持兴趣主要源于中国政府去年推出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经济方案。基金经理表示,虽然中国的出口大幅放缓,但中国移动和中国石油等行业龙头仍具备长期增长性,且目前中国A股估值具有吸引力。

  此外,基金经理比较看好亚洲消费品类股,尤其认为印度和中国等市场的国内需求仍将继续增长。调查还显示,投资经理当前仍避开出口类股,对金融类股亦存有不小分歧。

  风险厌恶情绪仍浓

  过去两个月,亚洲出口形势严峻,显示其对发达国家需求仍存较大依赖。惠誉评级调低亚洲除日本以外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2%,而去年预估为6.9%。虽然自1月23日以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在除日本外的其他亚太区股指已录得7%的涨幅,但各金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仍浓,流入亚洲的资金稀少。但基金经理表示,他们正寻觅优秀的长期投资对象。另外,尽管新加坡已陷入衰退,但安本资产管理公司仍看好新加坡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二者在该地区业绩良好,该公司还向长期投资者推荐新加坡航空。

  基金经理不看好马来西亚市场估值水平,对印度市场意见则存分歧,增持和减持印度股票的基金公司都是四家。“我们对印度市场估值水平有忧虑已不是一两天,如果必须作出选择的话,相比印度,我更喜欢中国。”斯堪的亚全球基金(SkandiaGlobalFunds)分析师简·丰(JaneFung)表示。

  另外,基金经理表示,韩国股市过多受制于重工业,后者正遭受全球经济下滑的冲击。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