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指数型基金抢耕牛年春 50ETF现4.11亿份净赎回

  借着开年以来市场做多气氛的浓烈,不声不响的,指数型基金已然成为新年收获最大的基金类型,从新旧基金的发行、持续营销情况看,一段时间内,特有的投资群体对指数型基金热情不减,交投持续旺盛。

  新基金发行速度加快

  “从销售看,指数型基金是比较独特的品种。

买它的都有特定的投资人群,而他们的投资节奏也往往不受销售者的影响,而是根据形势自己研判,买与不买由自己把握。从近期看,这一投资人群的数量有增无减,无论新老基金都卖的不错。”工商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这样概括近期指数型基金的销售。

  这位理财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以往指数型基金发行较为平淡,银行一线对它热度也不高,但近期因为市场反弹强烈,往往是一些去年十二月份开始已经踏空了的投资者对指数型基金反应最为敏捷,也成为重要的申购人群。“对于一些主动要求买指数型基金的,他们都知道指数型基金仓位高,我们除了满足他们立刻申购的要求,还适时向他们介绍一些新发行的指数型基金,或者鼓励他们办理定投,效果还不错。”这位理财经理说。

  从近几个月看,基金竞相发行挂钩沪深300的基金,除了08年底结束发行的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外,正在发行的还有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据悉,深圳近期还有一只沪深300基金即将上市。这其中不乏配合股指期货的意味,业界预计,新推出的股指期货有可能将沪深300作为标的物,申银万国基金分析师朱赟表示,如果以沪深300作为标的指数的股指期货推出,基金可以通过股指期货进行风险对冲,这将可以提高跟踪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整个指数基金体系中的地位。而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也在1月底透露,上交所准备年内推出沪深300ETF等指数型基金:“沪深300ETF已经做好了发行上市的准备工作。

  关注指标型ETF数据

  从各个类型基金的表现看,指数型基金是反弹中领跑的小队,各个指数型基金的表现又有所不同。据晨星统计,截至2月12日,易方达深证100基金在一个月内涨势最佳,共增长23%,比涨势最差的中小板ETF要多出8个百分点,但从近三个月的总回报率来看,中小板ETF却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共增长了51.1%,涨幅最小的易方达50则仅增长15%。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出现了投资者意料之外的强势上涨,但从上交所披露的数据来看,作为市场风向标的50ETF在上周出现了4.11亿份净赎回,业内认为,这是获利资金提前离场的迹象。果不其然,在本周交易中,市场就连续出现较大波动。因此,投资指数型基金的基民可持续关注一些指标性的数据。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