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17家机构推荐2月看好基金 7家看好华夏复兴

   最被机构看好的股票型基金为华夏复兴、债券型基金为华夏债券

  为了让投资者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各研究机构的推荐基金的“交集”,《证券日报》再次独家推出机构推荐基金的月度统计。

  2月统计数据显示,在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复兴被推荐次数最高,共有7家研究机构在2月推荐该基金。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0.97%,最高收益达39.62%,最低的是3.44%,其中,华夏复兴的收益率为26.32%。

  2月,17家研究机构参与了《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的统计活动,分别是国都证券、国泰君安、长城证券、中投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大通证券、天相投顾、中原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国金证券、信达证券、国海证券、世纪证券、广州证券。该统计将每月推出,在今后的统计中,将吸纳更多的研究机构加入,来完善统计。

  这17家机构在2月共推荐了110只基金,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分类方式进行划分,包括56只股票型基金(约占全部股票型基金的24.56%),27只混合型基金(约占全部混合型基金的25.71%)、15只债券型基金(约占全部债券型基金的31.91%)、12只货币型基金(约占全部货币型基金的29.27%)。在股票型基金中有17只封闭式基金,39只开放式基金,其中包括5只指数型基金。

  基金安顺连续“坐庄”

  基础市场的回暖,令股票型基金得到了研究机构的关注。17家机构在2月推荐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复兴受到研究机构的关注最多,共有7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7家研究机构分别是广州证券、国都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信达证券。

  另外,上月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受关注最多的博时主题行业受到6家机构的关注,列第2位,同排在第二位的还有华安宏利。

  对于选择华夏复兴的原因,国都证券基金分析师苏昌景表示,国都证券的策略研究员预计2月行情将表现为资金推动、围绕利好政策与经济阶段性复苏迹象展开的结构性反弹行情。在这种股市环境中,仓位较高且选股、行业配置能力强的灵活稳健型基金应该可以带来较高的超额收益。

  从封闭式的股票型基金来看,基金安顺延续了1月的势头,再次成为受关注最高的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在2月,有5家机构看好该基金,这5家机构分别是东方证券、申银万国、中原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从市场反应来看,该基金近日价格攀升,已经接近2007年大盘6000点时的水平,市场关注程度可见一斑。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指出,进入1月以来,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表明封基配置应作为基金投资的战略性品种。其中,基金安顺的投资价值比较突出。

  从指数型基金来看,易方达深证100ETF最被研究机构看好,共有3家研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3家机构分别为国泰君安、国海证券、中投证券。对此,国海证券的基金分析师幸云指出,根据国海证券对市场2月份策略的判断,波段性参与指数ETF交易性机会将是2月投资的主题。随着市场的反弹,市场的投资热情明显倾向于中小板的股票,因此,易方达深证100ETF存在投资机会。

  偏股基金数量上升

  在混合型基金中,17家机构共推荐了22只偏股型基金,比1月份增加了7只,偏债型的数量不变,依旧是3只。相比1月,2月增加了两只平衡型基金,分别是国海证券推荐的国投瑞银稳健增长,以及中投证券推荐的上投摩根双息平衡。

  从统计数据来看,1月最被研究机构看好的偏股型基金与偏债型基金,在2月依旧最受青睐。

  在偏股型基金中,华夏回报最受关注,共有5家研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5家机构分别是,东方证券、大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兴业趋势投资被4家研究机构推荐,排在华夏回报之后。

  东方证券基金分析师胡卓文表示,2009 年,对于风险较高的偏股类的基金产品的选择应当以防范风险为主,并利用自上而下的方法,选择优质基金。综合考虑基金公司的整体投资水平以及风险防范的水平,投资者在2009 年的开放式基金的投资上,可以考虑华夏回报等基金。

  在偏债型基金方面,看好兴业可转债的研究机构最多,共有6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6家机构分别是,国金证券、东方证券、大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原证券。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排在次位,共有3家机构推荐。对此,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吴天宇指出,规模适中,选股能力强是推荐此类基金的主要依据。

  5机构未推荐债基

  从债券型基金来看,由于1月至今,债券型基金净值出现整体下滑的现象,债券型基金的风险已经被机构所重视。比照1月12家机构推荐18只债券基金的数量,2月,17家研究机构,仅推荐了15只债券型基金。同时,有5家机构在2月没有推荐债券型基金。

  在2月研究机构推荐的15只债券型基金中,华夏债券得到了8家研究机构的青睐,继1月后,再次成为最受研究机构推崇的债券型基金。推荐华夏债券的8家研究机构分别是,大通证券、天相投顾、中投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国海证券、申银万国、国金证券。

  排在华夏债券后面的是交银施罗德增利和中信稳定双利债券,这两只基金分别有7家研究机构推荐。

  对于推荐华夏债券的原因,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闫红表示,展望2009年2月,影响短期债市的因素主要仍然来自对于降息的预期,如果近期经济数据继续悲观,市场再次预期降息,将支持债市震荡走高;否则债市仍将以窄幅震荡调整格局为主。其中,华夏债券等优秀基金公司管理的优质债券基金值得关注。

  在货币市场基金中,华夏现金增利拔得2月头筹,在统计中,共有5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5家研究机构分别是长城证券、大通证券、国信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中投证券。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随着债券基金展开调整,考虑到较多基金公司考虑降低甚至取消债券基金的费率,此举将极大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使低风险的投资者择时买卖债券基金成为可能。在卖出债券基金后,货币基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作用应该是上升,而不是下降了。由于货币基金较好的业绩持续性,在考虑了收益率和收益率波动性之后,2009年2月好买推荐华夏现金增利等货币基金进入投资者的基金组合。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