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海南高速强势冲涨停 华夏基金踩着节奏抛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3日09:02

  近期火得一塌糊涂的海南高速(000886),昨日再次上演冲击涨停板的场景,尽管截至收盘时该股涨幅为8.75%,不过更惹人关注的是,在昨日大涨的背后,一家机构席位以5226.18万元的净卖出量,高调出现在卖出榜第一位,对此,有市场人士大胆猜测,或许是王亚伟已经“收拾行囊

”从海南高速跑路了。

  机构大举卖出

  据深交所昨日的公开信息披露,昨日买入海南高速的席位均为清一色的游资席位,其中包括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世纪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中营业部等著名游资营业部席位。而在卖出榜上,一家机构席位以高达5226.18万元的净卖出量颇为显眼,“按昨日海南高速的成交均价8.39元计算,昨天该机构的至少卖出了622.90万股”,一位市场人士讲到,“要知道,这样的高卖出量可以进海南高速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了,抵得上两个华夏策略精选持有海南高速的股份了。”

  据海南高速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华夏策略精选以300万股的持有量,占据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九位,而华夏大盘精选以1000万股的持股量,排名第4位。如果上述分析人士猜测成真,那么这将意味着华夏策略精选或许已经清仓出逃。

  而有不同的声音认为,早在1月18日,海南高速上就出现了两机构席位在买卖盘上对敲的局面,因此昨日有机构再次上榜,不过是“路过资金”的一次顺势炒作行为。但上述分析人士却反驳到:“仅仅从成交金额上说,5226.18万元的卖出量不像是机构席位的短线行为,因为在前期并未发生有机构大举吸筹的行为。”

  王亚伟态度不坚决

  而从海南高速历次的财务报告中可以看出,王亚伟领衔的华夏系基金并非一直坚定持有该股。如在2009年一季报中,包括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大盘精选、华夏平稳增长、华夏行业精选、华夏策略精选等五只基金高调杀入,合计持股量高达4300余万股,占流通股股数的5.91%。

  而到了2009年中报中,华夏系的基金开始大举撤离,除华夏行业精选依然坚守外,其余基金悉数离场。而到了2009年的三季报中,华夏系在海南高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席位再次发生变化,华夏行业精选选择离场,而接盘者变成了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

  “可以看出,华夏系的众基金对于海南高速的行情并非一直看好,坚定持有”,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不过华夏系基金相互接盘的行为,也表明了该基金公司的大致方针是很明确的,即海南高速后市肯定有戏。不过随着海南高速在近期的持续上涨,也许到了该获利出逃的时候了。”

  而据记者计算,受益于“海南国际岛”概念,海南高速仅在2010年1月的整体涨幅就高达23.12%,远远高过大盘的同期涨幅。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