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王亚伟 最牛华夏基金经理

华夏基金王亚伟撤离太行水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2010年02月02日07:48

  虽然太行水泥(600553.SH)2009年净利出现翻倍增长,但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管理的两只基金却选择了退出。

  太行水泥年报公布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曾经持有1200多万股太行水泥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以及持有其逾680万股的华夏策略精选均不见了踪影。这两只基金

均为王亚伟所管理。

  在A股投资上,王亚伟似乎更喜欢具有重组预期的公司。而太行水泥一直以来的资产整合预期也为市场所关注。因此,在2009年6月末,以王亚伟所管理的两只基金为首的多家基金公司集中现身太行水泥。

  2009年7月29日,太行水泥实际控制人金隅集团下属金隅股份H股上市后,金隅集团重申,将按照2009年2月20日《关于金隅集团实施水泥资产整合的提示性公告》中所做的披露,在金隅股份H股上市后12个月内协助太行水泥完成水泥资产整合方案并进入相关主管部门申报程序。

  不过,太行水泥股价在2009年7月最高涨至13.23元后,便掉头进入调整期,至今仍在10元上下徘徊。

  市场进入犹豫期后,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华夏系基金并没有犹豫,未等太行水泥相关整合措施出台,便选择了退出。但其他华夏系基金却仍选择了坚守。截至去年底,华夏红利和华夏盛世精选仍分别以566万股和接近300万股居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另外,与它们为伴的还有广发大盘成长、南方高增长,以及富国天益价值等。

  除了整合预期外,太行水泥2009年业绩也出现明显增长。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太行水泥实现营业收入194492.87万元,同比增长34.91%;营业利润6883.23万元;利润总额13466.26万元,同比增长99.68%;净利润7432.42万元,同比增长113.71%。

  太行水泥尽管也提出了分红预案,但也并非特别大方,仅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现金0.5 元(含税)。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