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捕捉大牛股今年以来涨幅超20% 泰信、天治领跑

2012年03月14日06:5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领跑偏股基金的泰信蓝筹,年内涨幅达到23.54%,其头号重仓股鑫龙电器,今年上涨85.47%,在所有A股中位列第四;该基金第六大重仓股重庆路桥今年涨幅也达到56.9%。

  在基金仓位差异不大的情况下,选股能力成为决定业绩高下的最重要因素。今年股市持续反弹,一些

股票短期涨幅惊人,重仓这些牛股的基金净值也大幅飙升。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3月12日,主动型偏股基金中共有23只涨幅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13.16%),成为少数跑赢大盘的基金。泰信蓝筹和天治创新涨幅双双超过20%,分别达23.54%和20.14%,处于领先地位。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这些净值上涨较快的基金多数依靠的是出色的选股能力,成功捕获大牛股。泰信蓝筹头号重仓股鑫龙电器,今年以来涨幅达到85.47%,在所有A股中位列第四名,该基金第六大重仓股重庆路桥今年涨幅也达到56.9%,是少数反弹幅度超过50%的个股之一,捕获两大牛股,泰信蓝筹成功领跑偏股基金。天治创新同样捕获牛股不手软,其第六大重仓股乐视网今年以来涨幅达56.01%。

  此外,今年涨幅最大的牛股也多有基金现身。家电龙头海信电器今年以来上涨78.45%,涨幅位居A股第七位。基金季报显示,去年底,长盛成长、银河稳健、华夏收入、诺安股票、上投成长、华宝产业等6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奥维通信今年以来累计反弹76.78%,位居十大牛股之列,该股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共有华夏成长、华泰柏瑞盛世中国、华泰柏瑞行业领先等3只偏股基金潜伏该股,分别持有345万股、108万股和40万股,奥维通信成为基金买入后便暴涨的一大黑马。

  包钢稀土曾经是基金扎推的重仓股,但去年基金纷纷撤离,到去年底,仅有长盛成长、博时平衡、东吴新创业和泰信主题等4只基金重仓留守。今年以来,包钢稀土以凌厉涨势回报基金经理的坚守,据统计,截至昨日,包钢稀土今年累计涨幅已达69.94%,排名所有A股第13位。在基金一窝蜂地重仓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龙头之时,只有宝盈鸿利、广发稳健、景顺中小盘和新华主题等少数基金的基金经理选择重仓沱牌舍得,而二三线白酒股今年大爆发,截至昨日,累计涨幅已达68.25%,在所有A股中位居第15名,涨幅远超过一线白酒股。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