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今年以来大盘涨幅超10% 最强指数型基金涨了22%

2012年03月14日07: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在今年大盘涨幅超10%的背景下,指数基金持有人俨然坐上战斗“基”, 截至上周五,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高达13%;相较而言,普通股票基金却恰似拖拉“基”,大部分没有完全抓住市场的反弹,标准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上涨仅7.5%。博反弹,还应首选股票成色更足的高仓位指数基金。

文/表 记者吴倩
文/表 记者吴倩

   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A股市场上计入排名的550只开放式基金中,共有192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其中,绝大多数是指数基金。

  据统计,今年以来,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已达到13.12%,增强指基的平均涨幅为11.89%。更有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ETF、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等3只指数基金今年涨幅超过20%。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约10.9%。

  指数基金抢占反弹先机,但大部分主动投资的股票基金却并没有完全抓住市场的涨幅。截至上周五,标准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上涨仅7.5%,明显落后于大盘和指数基金的涨幅。

  据粗略统计,今年以来,约75只偏股方向基金的净值涨幅不到4%,其中,有3只基金的净值逆市下跌。

  即使是指数基金,也有不少业绩没能跑赢大盘。据统计,今年以来,银华-道琼斯88指数增强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只有5.60%,创业板ETF、嘉实基本面50的净值涨幅也均不到8%。

  历史表现

  大行情中指基屡屡 大幅跑赢主动基金

  相关统计显示,过去7年间,A股市场曾出现了两次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两次行情中指数基金都大幅超过了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业绩。第一次是2005年6月6日起,上证指数从998点暴涨至6124点,涨幅高达513.6%;其间共有3只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和6只指数增强基金,前者平均上涨幅度高达559%,后者平均上涨581%;而同期的96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448%。

  第二次是2008年10月28日起,上证指数从1664点至3478点,上涨了109%。12只全复制型指数基金上涨幅度高达123%,5只指数增强基金平均上涨116%,而同期28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84.48%。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