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投资指数基金成博反弹第一原则 三招选出好产品

2012年03月14日07: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反弹买指数基金,应该成为基民牢记的投基原则。而即使同为指数基金,也有战斗“基”和拖拉“基”之分。那么,博反弹,该如何选择指数基金?

  第一招:选标的

  指数基金业绩绝大部分取决于标的指数的表现。在标的指数的选择上,投资者要注意不同指数的风格收益特征。

  业内专家表示,大、中、小盘不同风格的指数就好像老、中、青三代人,成长性、收益性各不同。如上证50指数是大盘指数的代表,表现相对稳健、收益波动相对较小,就好像是一个“深沉的老人”,挂钩指基如华夏上证50ETF。

  上证中盘是中盘指数的代表,是指数家族里“40岁成熟的中年男人”,挂钩指基如易方达上证中盘指数基金;首个针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指数中创400指数则是比较纯粹的中小盘指数的代表,是“30岁的年轻人”,成长潜力巨大,挂钩指基如嘉实中创400ETF及联接基金。

  第二招:看指数拟合度

  判断一个指数基金是否投资操作良好,要看这只指数基金是否有较佳的复制指数表现,也就是市场关心的“跟踪误差”。投资者可以通过查阅基金历史数据,了解基金以前的拟合表现。

  第三招:比费率

  最后还要比较基金的费率结构。不同的指数基金,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托管费也不尽相同。

  举例来看,现在投资1万元,假设以年化投资回报率10%来长期复利,35年后可得 28.1万元;如果每年可以节省1%的投资费用,从而以11%的年化投资回报率来复利,最终可得38.5万。相比之下两者产生的差异超过10万元。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