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上证自然资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上证自然资源
批准机关及文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629号文核准
基金类型:
指数型
基金代码:
ETF基金认购代码:510413 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0410
基金经理:

胡俊敏女士,博士。1985年9月至1990年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91年1月至1996年7月在哈佛大学物理系学习,获博士学位;1996年8月至1998年8月在哈佛大学化学系工作,任副研究员;1998年9月至2002年5月在惠普安捷伦科技工程部工作,任工程师;2002年6月至2006年10月在汤姆森金融公司量化研究部工作,任高级量化研究员;2006年10月至2010年9月在贝莱德全球金融公司工作,任基金经理。2011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

基金管理人: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上证自然资源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该指数属于价格指数。它由沪市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自然资源类股票编制而成,于2010年5月28日正式发布,旨在反映沪市A股中自然资源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并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的开发提供基础工具。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在建仓完成后,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完全被动式指数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成份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来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但因特殊情况(比如流动性不足等)导致本基金无法有效复制和跟踪标的指数时,基金管理人可使用其他合理方法进行适当的替代。

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的风险控制目标是追求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2%。如因标的指数编制规则调整等其他原因,导致基金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超过了上述范围,基金管理人应采取合理措施,避免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进一步扩大。
本基金可投资股指期货和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的衍生金融产品,如权证以及其他与标的指数或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相关的衍生工具,包括融资融券等。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力争提高投资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缩小跟踪误差,而非用于投机或用作杠杆工具放大基金的投资。

标的指数:
上证自然资源指数
业绩比较基准:
上证自然资源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开放式基金。

本基金为被动式投资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上证自然资源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
产品特点

  ETF投资效率高,近几年倍受投资者广泛青睐。

  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追踪的是上证自然资源指数。该指数是由沪市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自然资源类股票构成,包括能源、铝、多种金属、黄金、贵金属、农林产品、矿石、采矿等行业。总流通市值占沪市自然资源类股票的97%,能很好地反映沪市自然资源类股票的整体表现。

  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为投资者资产配置或短期投资提供新的工具。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2年3月5日起至2012年3月30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投资者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以及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认购本基金。其中,网下现金发售的日期为2012年3月5日起至2012年3月30日,网下股票发售的日期为2012年3月5日起至2012年3月30日,网上现金发售的日期为2012年3月28日起至2012年3月30日。如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网上现金认购时间做出调整,我司将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告。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一、基金利润的构成

  基金利润指基金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其他收入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基金已实现收益指基金利润减去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后的余额。

  二、基金可供分配利润

  基金可供分配利润指截至收益分配基准日基金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三、收益分配原则

  本基金收益分配应遵循下列原则:

  1、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

  2、本基金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基金收益评价日核定的基金收益率超过标的指数同期收益率达到1%以上,方可进行收益分配;

  4、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2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根据以下原则确定:使收益分配后基金净值增长率尽可能贴近标的指数同期增长率。基于本基金的性质和特点,本基金收益分配不须以弥补浮动亏损为前提,收益分配后可能使除息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低于面值;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在不影响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酌情调整以上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此项调整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但应于变更实施日前在指定媒体上公告。

  四、基金收益分配比例及金额的确定原则

  1、在收益评价日,基金管理人计算基金收益率、标的指数同期收益率。

  基金收益评价日本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基金收益率-标的指数同期收益率。

  基金收益率为收益评价日基金份额净值与基金上市前一日基金份额净值之比减去1乘以100%;标的指数同期收益率为收益评价日标的指数收盘价与基金上市前一日标的指数收盘价之比减去1乘以100%。

  期间如发生基金份额折算,则以基金份额折算日为初始日重新计算上述指标。

  收益评价日日期以本基金日后相关公告为准。

  2、根据前述收益分配原则计算截至基金收益评价日本基金的份额可分配收益,并确定收益分配比例。

  3、根据前述可供分配利润及收益分配比例计算收益分配金额。

基金新品

上证自然资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