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
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11 年10 月8 日证监许可[2011]1595 号文核准。

基金类型:
指数型
基金代码:
161613(适用于融通直销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可选前端或后端收费)
161613(前端收费)/ 161663(后端收费)(适用于其他代销机构)
基金经理:

王建强先生,本科学历,具有证券从业资格,8年证券从业经验。2001年至2004年就职于上海市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至今就职于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金融工程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职务,现担任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融通巨潮100指数(LOF)基金和融通深证成份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
李勇先生,研究生学历,具有证券从业资格,7 年证券从业经验。2005 年至今就职于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金融工程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职务。现担任融通深证成份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

基金管理人: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结合增强收益的主动投资,力争将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偏离度控制在0.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7.75%以内、基金总体投资业绩超越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投资理念:

本基金选择能够反映创业板市场快速成长,并具有良好市场代表性和流动性的创业板指数为股票组合的跟踪标的,力求通过指数化、分散化的投资方式,坚持买入并持有的长期投资策略,以获取中国创业板市场长期增长带来的收益,从而使基金份额持有人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投资于股票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其中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如以后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上述品种之外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可以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基金管理人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对指数投资部分,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投资策略,按照成份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本基金对主动投资部分采取积极配置策略,力争在跟踪误差控制范围内,获取超越基准的业绩表现。

业绩比较基准:

创业板指数收益率×95% +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指数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品种,其收益和风险均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2 年3 月5 日起至2012 年3 月30 日止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3、在满足以上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9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4、若截至12 月31 日,每份基金份额的可供分配利润大于0.02 元且当年没有进行收益分配,则应于该年度结束后15 个工作日内就此可供分配利润实施收益分配。
5、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6、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