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基金:良心干货接地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富国基金:良心干货接地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静林

  翻遍了大大小小数十家基金公司的微信订阅号,富国基金着实让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眼前一亮。

  2015年富国基金订阅号共发表824篇文章,总点击量达371万,点赞数超4万。而这三个数据在所有基金公司订阅号的平均水平为全年发表295.75篇文章、总点击量44.7万、点赞数2966条。

  这个堪称“劳模”的订阅号不仅发布了高出平均水平2倍多的文章,更重要的是,其粉丝相当买账,总阅读数也是平均水平的8倍以上,点赞数更无人能及,比第二名光大保德信基金还高出1倍左右。其文章发布次数、点击量、点赞数和头条点赞数都位列所有基金公司订阅号之首。

  创新栏目积极互动

  简单总结富国基金订阅号的制胜法宝就是接地气、讲干货。

  虽然推荐自家基金产品是基金公司微信号永恒不变的主题,但从投资参考的服务性角度考虑,还得让投资者看得清楚、看得明白。富国基金就选择了避开长篇大论的宏观策略和市场观点,简单直接地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出发,金融科普、投资技巧、热点答疑数管齐下。

  旗下总经理、研究总监等重量级人物也是富国基金微信号的常客。去年曾在其微信号出场的老总就有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副总经理朱少醒畅谈投资忠告,还有产品战略部基金研究总监陈曙亮详解基金配置等。

  “富二献声”是富国基金订阅号推进粉丝互动的代表栏目之一。许多投资者可能每天都遭受着几十甚至上百家微信号的轮番轰炸,如此多的文章看都看不过来。这个时候,音频的优点就充分显现出来了。“富二献声”每周末推出,两位主播用轻松活泼的语调来上一段3分钟左右的热门财经盘点,话题从雾霾、光棍节再到TPP、注册制等,无所不包。从热门留言来看,互动效果很不错。

  说到互动模式,“富二献声”往往是在节目尾声时抛出话题邀请粉丝留言发表意见,并有机会抽中10元话费奖励。相比时不时的红包活动,这样固定的形式更能有效吸引粉丝持续互动,增加粘性。

  良心干货完胜心灵鸡汤

  谁说微信文章只有红包和段子受欢迎?富国基金订阅号就明明白白证实了,良心干货才是吸粉利器。

  纵览富国基金订阅号80余篇点击量超1万的文章,理财不二牛发现,其中只有2篇是抽奖送福利活动,而点击量最高的10篇文章都是与投资者密切相关的投资感悟、热门答疑与提示风险等主题。

  对于去年大热的分级基金,富国基金从没停下科普的步伐。一方面是其推出了不少分级基金。另一方面由于该类产品也确实有着复杂的机制,需要投资者足够了解和具有风险意识。从去年1月开始,富国基金订阅号陆续推送了超60篇分级基金的相关文章。诸如《干货收藏贴分级基金套利全解析》、《富二对分级基金遭遇下折的忠告》、《分级基金下折,您需要关注的细节》等技巧干货、良心提示。

  去年6月,市场进入调整后,富国基金更是不遗余力地提示风险。6月6日的《牛市逃命?暴跌暴涨后所有股民必须思考这个问题》点击量达1.5万以上。再如去年8月21日和26日的两篇提示分级B下折风险的《周一请勿买入这只下折基金的分级B!》与《纪念国企改革君》也分别获得1.5万和2万的点击。

  除了良心的风险提示,独家“投资秘籍”也颇受青睐,如去年7月9日推出的《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对员工的10个投资忠告》点击就将近2万,《最牛基金研究总监教你挑基金》、《富二对新投资者的一些忠告》等也都超过1万。

fund.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2/81369.shtml report 16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静林翻遍了大大小小数十家基金公司的微信订阅号,富国基金着实让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眼前一亮。2015年富国基金订阅号共发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