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投资基金5年赔的一塌糊涂 理财师建议耐心等待

2012年03月14日07: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薛文杰 金融理财师AFP  中国银行石家庄市西美支行理财经理

  5年时间真的很长吗?为什么很多投资者没有耐心?当我询问客户:这笔投资需要持续5年或者更长时间,您能坚持吗?他们中的大多数会摇头,“谁知道5年时间会发生什么呢?”这是很多人的常有的疑问。没

错,任何人都不可能清楚地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从1978年起,我们的国家每经历一个五年都会比上一个五年有更大的发展,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2011年,在十二五规划开始的第一年,中国的证券市场表现低迷,遭遇到罕见的“股债双杀”,上证指数更是跌回到2001年的高点2245点,最低到2132点。“终点又回到起点,到了现在才发觉”,用这句歌词来形容A股的走势真的是再贴切不过了。

  十年,听起来很漫长,尤其是当我们大多数人在做投资时,可是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十年真的是太短暂了。世界著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指出,历史长期统计数据告诉我们,在1927-1997 年这 70 年里, 尽管20 世纪以来发生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灾难, 曾经有成千上万种理由预测世界末日将要来临, 美国股市平均每年投资收益率仍然为 11%,比债券和银行长期存款高出一倍多。

  中国股市的情况又是怎样呢?举两个例子:中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2001年9月21日成立,截止2012年3月5日,十年累计净值3.071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241.45%,平均年化收益12.46%,这样的年均收益不能算低了吧。如果你碰巧在2003年买了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该基金2003年12月9日成立,截止2012年3月5日,八年累计净值4.323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406.86%,平均年化收益率21.76%(数据来源:万得资讯)。

  股神巴菲特的年均收益也就是年均20%多(当然他老人家保持的时间比较长)。大家可以随便找几个成立5年以上的开放式基金,看看收益如何。年均10%-20%以上的回报,真的要让海外的“基民”羡慕死了。谁说基金不能买了,重要的是您的投资理念和策略对不对。如果您总是追涨杀跌,估计很难有相对稳定的收益。面对投资理财这样伴随一生的事情,耐心可能比什么都重要。

  投资的事真的急不得。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