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私募扎堆国君成都北一环 2.6天抓一只涨停股

2012年03月14日07:25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建 杨志锦

  核心提示:作为西南腹地的老牌游资聚集地,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营业部显然也深谙其道。

  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

  对于素以资金实力和操盘技巧见长的游资营业部们而言,这仿佛是至理名言。作为西南腹地的老牌游资聚集地,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营业部显然也深谙

其道。

  3月以来前五个交易日,该营业部在沪深龙虎榜上的出击股数已达6只。其中虏获涨停股达4只。而在最近一年的龙虎榜交易记录上,该营业部竟然取得了206次上榜,96个涨停板的骄人战绩。如果按照全年250个交易日来计算,该营业部几乎每天登陆龙虎榜,2.6天即买卖一次涨停股,可谓触摸短线牛股最频繁的营业部之一。

  从热络的物联网,到爆炒的三网融通,再到争议的生物医药,以及一度风卷残云的文化产业,以至岁末年初掀起的新一轮打新潮,其几乎不曾落下任何一个市场热点概念的炒作,而为其所长的是,通过不停地拉抬介入、推涨个股,然后果然斩仓,再造热点。其短平快的凶悍手法也最终使得其在风生水起中暂获不俗收益。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营业部位于成都并不显富庶的一环路北段,但从一楼一底不时人员窜动的客户交易区及管理部仍能觅见其昔日的辉煌。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营业部已有近20年历史,长期以来在成都也算小有名气,由于客户资源多,整体交易量在成都名列前茅。而相较于其他营业部,其最为特殊之处就是其目前屯聚有较多的大户及私募。

  正因如此,该营业部也成为近年来成都游资里一股强悍的生力军。

  96个龙虎榜涨停

  “去年有家私募在营业部发了一款5000万元的产品,是7月1日开始做的,据我所知,到年底就有15%的收益,目前已经超过40%。其间从来没有跌破过净值,还一度在私募圈排名第二。”该营业部人士如此说道。

  显然,这与该营业部去年频频现身龙虎榜的情况有着直接的联系。

  与许多涨停敢死队类同,其买入的个股基本都于当天打板或封涨,次日即果断高抛。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止到3月8日,该营业部一年内上榜206次,96次涉及涨停股,占比近50%。

  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营业部在2011年5月、7月、12月最为活跃。分别上榜达36次、23次、26次,排在其后的4月、6月、11月也分别有17次、17次、19次。而今年以来,该营业部也分别在1月和2月上榜13次和10次。

  能够看到的是,该营业部在拉涨个股的买入量都在千万元以上,而同一交易日还同时拉停数只个股。数据显示,2011年3月16日,该营业部在前日介入凯诺科技(600398.SH)买入4179.18万元后,反手清空卖出4275.6万元。与此同时,其在当天同时大笔买入四川长虹(600839.SH)、江钻股份(000852.SZ)、国兴地产(000838.SZ)、深康佳A(000016.SZ)分别达4072.48万元、1823.82万元、113.55万元、1410.14万元,而这些个股于当天全部涨停。

  在某些涨停或跌停的个股上,该营业部堪称名副其实的主力。记者统计发现,2012年3月5日,该营业部曾以1237.72万元买入景兴纸业(002067.SZ),其买入量占该股全天成交总额达11.99%;而较早以前的2月,该营业部还大笔买入万福生科(300268.SZ)、杰赛科技(002544.SZ)、路桥建设(600236.SH),分别占总成交额比例更达36.52%、27.98%、25.33%。

  在跌停股上,2011年12月22日放量跌停的弘业股份,则正是拜该营业部所赐。龙虎榜显示,该股以4553.16万元的卖出量位居卖出榜首,占到该股当天总成交量的55.05%。

  “营业部某些大户和私募的资金量的确较大。多的有好几个亿,所以几千万上榜当然是常有的事。”该营业部人士透露,目前该营业部有两万多个有效账户,中户、大户居多,所以单个营业部的交易量在市场上较为靠前。而由于客户选股较为激进,思路各有不同,所以出现在涨停龙虎榜上的时候也就比较多。

  他们不是传奇

  令市场艳羡的是,这里的确暗藏着不少操盘高人。而早在2007年,该营业部一度在坊间流传着“葵花宝典”的传奇。据称,当时某个人大户以30万元起家,炒至过亿元,其股票交割单遂成为业内竞相传阅的操盘秘籍。

  据营业部人士透露,该营业部的确有这样的传奇人士,单靠操盘就身家过亿的人更不在少数。但练就这样“技法”的人却非一朝一夕,大都是在大浪淘沙之后才成为市场的制胜者。

  基于客户资料机密,前述营业部人士并未透露操盘大户的具体身份。据他称,营业部目前的90%的交易量在网上完成,大户或私募已基本不到营业部现场交易,但据他了解操盘手基本都是成都本地人。

  从交易记录看,2011年成为近三年来该营业部交易最为活跃的年份。2009年、2010年其上榜次数分别只有160次、148次,追击的涨停个股更不及2011年。这也侧面反映出该营业部的资金操作手法日渐成熟和犀利。

  据成都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营业部主要走三种操作路线。一是涨停敢死队所崇尚的短平快的“T+1”技法;二是短期热点题材炒作法,时间较前者拉长一两个交易日,低吸、拉抬、然后高抛。三是机构所偏向的打新模式,轮番参与机构或游资的击鼓传花。

  去年该营业部的龙虎榜记录可窥见一斑。记者发现,包括凯诺科技(600398.SH)、南宁百货(600712.SH)、莱钢股份(600102.SH)、鲁抗医药(600789.SH)、南国置业(002305.SZ)、天山纺织(000813.SZ)、维科精华(600152.SH、氯碱化工(600618.SH)、三峡水利(600116.SH)、青岛碱业(600229.SH)等等在内的数十只个股都曾出现当天买入涨停次日即拉抬高抛的情况;而通宝能源(600780.SH)、浙报传媒(600633.SH)、恒信移动(300081.SH)、宁波韵升(600366.SH)等等则是在连续买入的情况下才选择高抛。在打新上,该营业部更在前期短线接力后,不断介入进行多次炒作获利,如正海磁材(300224.SZ)、比亚迪(002594.SZ)、大地传媒(000719.SZ)、金隅股份(601992.SH)、桐昆股份(601233.SH)、朗玛信息(300288.SZ)、共达电声(002655.SZ)等。

  “经过多年实战,他们对政策导向、热点捕捉、市场走向都已经有了超前的判断,所以去年市场的每一个热点,他们基本都做在最前面,完全从以前单纯的跟随者成为了热点风向标。”前述市场人士透露,目前这部分游资在选股上已不同一般游资,除了拿捏精准且操盘娴熟外,已能引起其他游资的认可和共鸣。

  不过,从某些个股上看,该游资与成都本地或其他地方的游资时常同时出现,似乎个中存在分工协作的联系。对此前述营业部人士表示,为规避风险,大的私募和大户在许多营业部都有分仓,这正是强悍游资的技巧所在。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