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港通或重构蓝筹股估值 投资三大基金机会开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1页 :A股蓝筹指基投资机会开启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上周四,6个月后开通沪港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的消息激起A股蓝筹的反响,沪指当日涨幅1.38%,香港市场方面恒生中型股和小型股均实现1.6%的涨幅,恒生大型股上涨1.40%。 有分析人士表示,“港股通”的开启可能重构蓝筹股的估值,

投资风格也可能会随之发生转变。

  A股蓝筹指基投资机会开启

  上周四,随着蓝筹指数的一跃而起,杠杆基金也迎风起舞,资金流入趋势异常明显。如沪深300指数杠杆基金—信诚沪深300B为当日上涨3.87%,而沪深300指数涨1.57%。自3月21日至4月10日,信诚300B放量大涨超20%,其中3月21日交易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超过3倍,随后的交易量也屡创新高,嗅觉灵敏的大资金纷纷涌入蓝筹杠杆基金博取反弹。

  “沪港通的政策平台有助于提升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并为今年蓝筹股T+0制度的实施和MSCI指数首次纳入A股的执行打开了想象空间。”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信诚基金(博客,微博)数量投资总监吴雅楠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经济层面的“微刺激”加上资本市场频传利好,政策红利开始改变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再加上蓝筹股估值便宜,市场参与蓝筹股的热情明显升高,蓝筹指数的投资机会来临。

  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基金经理张峰也表示,沪港通试点预期,直接刺激了金融和资源类的蓝筹板块,资金首先从相对于H股大幅折价的标的中寻找机遇,短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蓝筹股的估值。中长期来看,沪港股市互通有助于促进资金流动,令A股定价更趋于开放。根据目前的信息,沪港两市的大中型股票、以及A/H同步上市的股票,将纳入第一步互通名单。张峰称,这一信息首先利好国内大盘股。A股大盘股相对于H股市场存在一定幅度的折价。

  借道港股基金QDII抄底

  钱景财富副总经理、研究中心主任赵江林博士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除了A股的蓝筹指数外,沪港通也给投资人带来了H股的投资机会。如国内首只港股分级基金—添富恒生基金已经于4月11日登陆深交所上市交易。投资人如果看好H股的机会,不妨考虑借道汇添富恒生B进行投资。

  此外,两市联通,在一定意义上将利好专攻港股的主动QDII基金,据2013年基金年报,香港地区投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50%的QDII基金共有14只。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张峰表示,多数人预计会对中资H股较好,也会对香港中小型股票,尤其是中型股或也将有一定提振作用,目前香港中小盘股票的估值较A股显著便宜。

fund.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4-04-17/164009269.html report 4750 A股蓝筹指基投资机会开启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叶静上周四,6个月后开通沪港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的消息激起A股蓝筹的反响,沪指当日涨幅1.38%,香港市场方面恒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