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制造业受关注 王亚伟新进歌华有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三季度末,国家队证金汇金共计持有326只个股,而阳光私募基金共出现在590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阳光私募和国家队的身影共在38只个股内出现重叠。

  其中,国家队与私募身影重叠最多的行业,出现在医药制造业个股中,而此外,3家百亿元级私募对国家队的跟随,引人注目。王亚伟跟随国家队进入了歌华有线,重阳随国家队增持了云南白药,而在复星医药中,淡水泉与国家队则出现了淡水泉先来,而国家队后到。

  医药制造业受关注

  吸引国家队和2家百亿元级私募

  38只个股中,医药制造业最为受到阳光私募和国家队的共同青睐。天士力、云南白药、益佰制药、健康元、复星医药和海正药业5只个股,国家队和阳光私募同时出现在其十大流通股东中。而其中云南白药和复星医药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了百亿级私募身影。

  在这2只个股中,均出现了国家队减持,私募不变的持股现象。

  其中,云南白药十大流通股东中,可见百亿元级私募重阳跟进。

  据云南白药季报数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这2只“国家队”力量,在2015年三季度末新进了该股,而当季,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重阳战略聚智基金新进该股,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重阳战略汇智基金增持了该股1.86%,而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重阳战略创智基金则保持不变。2016年二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对云南白药进行了减持。

  2016年7月19日至今,云南白药一直保持停牌状态,而上述国家队力量和百亿元级私募重阳,对云南白药的持股均未变化。

  而复星医药中,可见淡水泉与国家队联系紧密。而在复星医药中,则是淡水泉“先来”,国家队“后到”。

  同样是2015年三季度末,复星医药中首现“国家队”身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三季度末新进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2.99%。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则位列该股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比1.04%。而在2015年三季度前,淡水泉就已经持有该股,在三季度,淡水泉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淡水泉精选1期、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这3只私募产品,均增持了该股,增持比例在43.84%到43.09%之间。

  在最新三季报数据中,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淡水泉旗下产品仅剩2只,但目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排名第10位的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持股数量高于此前淡水泉旗下持股数量最低的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所以淡水泉在复星医药中并不一定发生了减持。

  但在最新一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减持了该股,减持比例为13.81%,而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数量保持不变。

  王亚伟跟紧国家队

  新进歌华有线

  歌华有线的三季报数据,显示了国家队与王亚伟管理基金的同时持有。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发现,国家队对歌华有线的持股始于2015年三季度,而王亚伟则是在2016年二季度新进了该股,可谓“跟随”。

  据歌华有线三季报数据,王亚伟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三季度对歌华有线进行了增持,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三季度对歌华有线持股基本不变,而歌华有线十大流通股东中,排名第二位的即是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流通股比2.61%。

  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2015年三季度末新进了歌华有线,同时新进的还有中央证金。而2015年四季度末,中央证金离开了歌华有线十大流通股东中,但中央汇金一直持有歌华有线,持股数量一直未变。歌华有线半年报显示,王亚伟的2只产品在2016年二季度跟随国家队新进了该股。

  据光大证券7月份对该股的研报认为,该股业绩增长有保障,期待文化国资改革红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小溪)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107/n472465192.shtml report 2146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三季度末,国家队证金汇金共计持有326只个股,而阳光私募基金共出现在590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阳光私募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