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长信可转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长信可转债债券
批准机关及文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6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类型:
债券型
基金代码:
场外认购代码:519977(A类);519976(C类)场内认购代码:521977(A类);521976(C类)
基金经理:
李小羽 工学硕士,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工程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加拿大特许投资经理资格(CIM)。曾任长城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加拿大Investors Group Financial Services Co.,Ltd 投资经理和投资顾问。2002年10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筹备),先后任基金经理助理、交易管理部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现任固定收益部总监、长信中短债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和长信利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刘波 经济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专业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太平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2011年3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助理。
基金管理人: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主要运用可转债品种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特性,通过积极主动的可转债投资管理,力争在锁定投资组合下方风险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理念:
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以宏观经济分析和深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利用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在有效控制流动性和风险的前提下,构建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组合,以其债性锁定本金安全,以其股性分享股市成长带来的收益。
投资范围:
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债(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比较基准:
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收益率×70%+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2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较低风险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在债券型基金中属于风险水平相对较高的投资产品。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2年2月27日起至2012年3月20日发售。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一)基金利润的构成

  基金利润指基金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其他收入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基金已实现收益指基金利润减去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后的余额。

  (二)基金可供分配利润

  基金可供分配利润指截至收益分配基准日(即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止日,下同)资产负债表中基金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三)收益分配原则

  本基金收益分配应遵循下列原则:

  1、由于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金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分配收益将有所不同,本基金同一基金份额类别内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6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2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分红权益登记日申请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受当次分红,分红权益登记日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享受当次分红;

  5、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基金份额持有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A类和C类基金份额分别选择不同的分红方式。选择采取红利再投资形式的,同一类别基金份额的现金红利将按除息日除权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为计算基准自动转为相应的同一类别的基金份额,红利再投资的份额免收再投资的费用。

  6、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新品

长信可转债债券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