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至少担纲50只理财产品投资顾问

  本报讯 牛年以来,基金公司出任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顾问”依然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募基金公司至少已经在50只银行理财产品或者信托产品中出任投资顾问一职。

  来自中信银行的信息显示,在1月19日发行的“2009年中信理财之债券双盈计划1号产品”,投资顾问就由华夏基金公司担任。

而在1月6日发行的“2009年债添利1号人民币债券型准基金式产品”的产品说明书中,华夏基金公司同样是产品的投资顾问。

  鹏华基金公司对于投资顾问一职同样热情。1月12日交通银行发行2009年“得利宝天蓝5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掌门人”就是鹏华基金。

  自中国证监会允许公募基金公司开展投资咨询业务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加入到投资顾问大军当中,为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提供投资建议。某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模式手续比较简单,投资范围非常灵活,不太受申购赎回和业绩排名的影响,做得好也容易形成口碑,很多基金公司对于这项业务非常感兴趣。”

  据悉,华夏基金与中信银行合作过多次,曾担任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和部分信托公司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华夏基金成为目前开展投资顾问业务较多的公司。 此外,鹏华、海富通、国投瑞银、汇添富、建信、广发、长盛、大成、信诚、易方达、工银瑞信、泰达荷银、长城等也出任银行理财产品或者信托产品投资顾问。

  当投资顾问,也将成为基金公司利润增长点。如交行发的“得利宝天蓝5号”规定,在每个开放周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大于当期基准收益时,收取超过当期基准收益部分的20%作为业绩报酬。如果投资顾问做得好,这一业绩报酬收入还不匪。同时,一位信托公司人士透露,信托私募产品的利益分配,一般是投资者获得投资利润的80%,剩余的20%由信托公司与投资公司分成,两者所得比例为3%与17%。另外,也收取少量管理费,由信托公司、银行、投资公司按比例分成。

  业内人士认为,以基金公司为投资顾问的理财产品对基金市场的冲击有两方面:一方面会抢走基金潜在客户,另一方面有可能对公募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带来影响。他还表示,如果基金公司的投资顾问做得好,对于专户理财等业务的推广有好处,“至少有业绩支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