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搜狐基金2009年春季投资策略报告

  “搜狐2009春季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于2009年4月28日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在此次研讨会上,一季度基金业绩领先的五位基金经理及基金专家就2009年二季度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债券市场在二季度向负面发展的机率比较大,但作为资产配置中平衡风险的重要一环,债券基金并非完全没有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能参于二级市场投资的一些非纯债基金;对于股票基金来说,基金经理和专家大都持乐观的态度,但对前期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的炒作保持了谨慎的态度。

  一季度业绩领先债基大都配置了股票和可转债

  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经理江明波在研讨会上透露,在09年一季度债券市场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业绩做的不错主要缘于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投资,今年可转债的平均回报率都在20%,信用债平均涨幅都超过2%,也远远跑赢了一般的像国债、金融债产品,为该只债券基金带来了很好的正回报。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表示,公司固定收益团队从今年一月份初在投资策略大的方面有一个转变,简单来说,在一月份的时候就对债券比较看空,同时比较看好可转债的表现,由于投资策略的转变,丰收债券基金从一月份开始就减持大量的长期债券,投资股票的仓位适当的加高了,这样做的结果,回顾起来,丰收债券由于债券减下去了、股票加起来了,业绩一季度来说还过得去。但另一方面,他觉得投资是没有结束的比赛,具体怎么样今年还有大半年看,今年过去还有明年,这个是远远没有结束的。

  对于市场普遍认为的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更多地来源于降息的说法,两位基金经理观点非常一致,他们首先分析了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状况及货币供应情况,他们认为在信贷巨幅增长的情况下,

  目前短期来看降息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强,但是债券市场的机会并不在于说一定有降息,当然降息最好,降息大家肯定有投资机会,但是并不代表没有降息就没有投资机会,低利率的情况下对大家都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阳先伟称,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如果预期利率上升可以抛弃长期债券,可以买短的债券,这么一种做法,比如一年债券是可以持有到期的,如果持有到期以后拿的是本金和利息,跟债券市场利率波动是没有关系的。所以这方面来说,我们觉得在利率上升的区间里,基金经理还是有主动操作去规避这个风险,甚至去争取收益,仍然是有这个空间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阳先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