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国金证券周报:触底态势渐明 关注蓝筹风格基金

  基金投资操作建议  【点击下载查看全文

  继续关注侧重蓝筹板块股基——开放式基金投资建议

  流动性充裕、政策支持以及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这几个支撑本轮反弹的主要因素尚未改变,尤其是对经济复苏的预期通过4月数据已经得到进一步强化,因此短期市场仍然有向上的惯性。

不过,A股估值高位另投资者渐趋谨慎,加上近期外部市场下挫,短期内股指可能会保持震荡向上格局。

   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市场重心逐渐从中小盘股转移到基本面比较确定、涨幅相对较小的蓝筹股板块行业,如银行、地产,另消费服务、铁路建设等前期滞涨的板块也具有补涨的空间。为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侧重大盘蓝筹的股基,同时可选择性的配置侧重“滞涨”行业板块的基金产品。

  长期持有绩优封基,同时阶段性关注侧重蓝筹板块基金——封闭式基金投资建议

  在封基折价率适中的前提下,二级市场价格将跟随股市变动,净值表现较为出色的封基市场价格将得到更多的支撑。宏观经济触底态势渐明,在中期向好的预期下,绩优封基会有更好的价格表现,建议继续关注绩优、折价率较高的封基。同时结合近期市场热点,投资者也可阶段关注侧重投资银行、地产等蓝筹风格的基金,如基金久嘉、基金通乾。

  过去一周基金市场分析

  市场宽幅震荡,基金产品涨跌互现——股票型及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一周净值表现

  本周(2009-5-8~2009-5-14)A股市场宽幅震荡,股指小幅上扬。期间上证指数收于2639.89点全周上涨1.63%,深证综指收于880.75点上涨0.29%,日成交量较上周萎缩近一成。本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部分指标已经开始回暖,部分指标仍在寻底,表明经济已经显露出复苏的迹象,不过复苏的进程可能会出现反复。行业间进一步分化,22个大类行业指数涨跌各半,房地产板块领涨,金融、煤炭等周期性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机械类、石油化工跌幅较大。

  本周(2009-5-8~2009-5-14)股票型基金大部分仍保持上涨。股票-指数型基金收益率加权平均为1.02%,万家公用涨幅最高,大盘蓝筹股指数基金次之,中小板指数基金净值下跌。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率加权平均为0.41%,60%的基金获得正收益,基金净值波动幅度不大。重点投资金融、地产等蓝筹风格的基金涨幅居前,比如博时产业、大成回报、鹏华治理。这三个基金一季度以来较大比例地增加对金融、地产行业的配置。交银成长重仓采掘业,近两周一直处于涨幅前列。中邮优选则对这三个周期性行业都有较重的资产配置。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投资策略也延伸到旗下其他基金身上,从本周的情况来看博时、鹏华、中邮旗下的股票型基金收益情况普遍较为理想。

  本周混合型基金净值部分下跌,也有少数基金收益超越大盘,总体上涨跌的幅度都比较小。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净值收益率加权平均为0.23%,上涨最多的是博时增长2,上涨1.59%。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收益加权平均为0.33%。其中荷银品质上涨3.04%,表现比较出色,收益明显高于其他同类基金。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为-0.09%。【点击下载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