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基金:IPO重启临近 短期调整压力增加

2009年06月17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作者:雷鸣

  国泰基金认为,尽管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向好,但是随着IPO重新启动的日渐临近,A股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增加。

  国泰基金在周报中认为,上周发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目前宏观经济趋好,市场流动性充裕,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由4月份的33.9%升至38.7%,创下历史第三高增幅。

其中,全国房地产投资单月年增速进一步回升至12%。

  同时5月份名义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幅从4月份的14.8%升至15.2%,高于14.8%的市场预期。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从4月份的7.3%大幅升至8.9%,显著高于7.5%的市场预期。

  “但是证监会本周正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从时间安排上看,6月5日征求意见结束,6月10日指导意见正式发布,11日正式实施,时间周期被压缩得很短,表明了管理层积极推进新股发行的态度,市场预期新股发行开闸指日可待。”国泰基金称。

  国泰基金认为,新股发行开闸带来股票供给增加的预期对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冲击,因而市场短期可能面临短期调整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