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基金:IPO重启后的投资策略

2009年06月19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国泰基金 范恩洁

  IPO重启后的投资策略

  □国泰基金 范恩洁

  近期受到市场关注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于2009年6月11日正式出台并开始施行,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也将于7月1日开始施行。

对此,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张玮认为,IPO重启对股市的冲击是暂时的。

  张玮指出,从历年的6次IPO重启来看,不同的时间阶段,市场表现也有所不同。例如观察重启前后2-3个月的时间,若市场处于熊市或震荡市,IPO重启后,市场向下震荡幅度可能较大。但若将观察时间拉长至1年,股市运行趋势仍然延续。因此IPO重启在短期内会对市场形成压力,但对市场中长期的运行趋势的影响有限。而创业板的推出其积极意义在于将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带入了股市,增加了投资者可投资的标的。其负面的影响则体现在一是分流了主板市场的部分资金,二是在创业板股票上市的初期,投机的氛围可能会较重,容易产生估值泡沫。

  至于近期的投资策略,张玮分析,A股主板一些大市值行业中的上市公司中存在着同质化的现象,而创业板企业则个性化较为突出,不少企业自己就代表着一个单独的细分行业,因此研究成本也会较A股主板高。资产规模大的基金如果想投资创业板企业,将面临研究投入高而收效低的矛盾,相对而言小规模基金更适宜投资创业板。

  而谈及具体的行业和板块,张玮表示,目前流动性依然充裕,蓝筹板块估值合理,判断下半年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走势。中期看好金融、地产以及商业、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和医药等业绩相对稳定的行业。资料显示,在2008年股市单边下跌时,金鹰增长基金跌幅相对较小,缘其结构偏向于防御,也正因为此使其在今年初期表现略落后于市场,但随着对基金组合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业绩表现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