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基金勿再次制造泡沫

2009年07月27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李允峰

  投资基金勿再次制造泡沫

  李允峰/文

  在实体经济并未彻底走好前,投资基金再次投身于吹泡泡运动中。笔者对当前基金持仓状态和基金发行进入疯狂时代感到忧虑。无数次的现实已经证明,基金往往是在大盘的底部割肉,在顶部来买单。

这是由于基民对证券市场赚钱效应的滞后反应决定的,赚钱效应形成一个循环,但在经历几个循环之后,证券市场的风险泡沫总是要经历一个破灭的过程,于是,基金就成了股市泡沫黑洞的填补者。

  笔者对基金仓位的管理和基金发行有几条建议,或许能够避免无数陷入冲动和狂欢状态的投资者成为受害者:

  首先,在各个基金销售点、证券营业大厅等能够接触到广大投资者的地方,开辟投资者风险教育阵地,对基金发行、基金运做存在的风险进行详细的介绍,这有利于基金获得投资者的信任,以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其次,改革当前基金发行办法,尽量形成在行情低迷时多审批发行基金,而在行情进入疯狂时则由管理部门限制基金的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避免基金发行成为大盘风险的推波助澜者。

  此外,针对投资者投资渠道过于狭窄的现实,在国内环境允许的时候开辟投资者新的投资渠道,只有丰富的投资品种和多选择的投资渠道,才能真正培养理性的投资者,也才能让基金经理更为理性。

  当然,我们还可以寄希望于未来的国内做空机制的推出。这些都是长远的有利于基金行业和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策略,投资基金不能因为钱不是自己的就陷入无理性的制造泡沫中,这样才能赢得基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