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基本周投资策略:关注配置能力强的混合基金

2009年07月27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长城证券阎红

  一、开放式基金本周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

  上周温总理讲话,政府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心鼓舞了A股市场加速上扬,大盘股中国建筑发行未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压力。再度彰显市场信心充足和流动性宽裕的局面。

资源类行业和个股再度成为引领市场上行的动力。上证指数上涨5.73%,盘中最高价3398.05,收于3372.60;深证成指上涨3.04%。从行业指数来看,采掘行业涨幅最高12.80%,远远领先于其它板块,涨幅排名第二的是石油化工5.01%,公用事业、金融服务、信息技术和交运仓储涨幅均在3%以上,商业贸易、综合行业、木材家具和电子行业出现微幅下跌。从市场风格指数来看,微利股指数、绩优股指数和低市盈率指数涨幅靠前,而小盘指数、低价股指数和中盘指数涨幅靠后。

  权益类(非指数)基金全部上涨,由于上周指数权重股涨幅较大,基金平均涨幅低于指数涨幅。仓位较高且行业配置偏重采掘、有色和化工等行业的基金涨幅居前。从已经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报告来看,权益类基金加仓明显,与2009年1季度相比,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增加8.14%,达87.1%;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增加7.95%,达78.7%。均已达到2006-2007年大牛市时期的水平。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2.99%,行业配置能力依然是影响基金业绩排名的主要因素。指数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3.77%,50ETF指数和公用事业指数领涨,中小板指数型基金涨幅落后。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2.81%,同样行业和个股配置能力对基金业绩排名的影响较大。上周海外市场大幅反弹带动QDII基金净值大幅上涨,加权平均涨幅6.35%(数据截至7月23日),好于国内权益类基金。

  展望后市,短期随着股指加速上涨,震荡亦将加剧;中期来看,流动性充裕和经济复苏等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尚未有改变,A股市场仍将震荡上扬。上周公布的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显示,基金整体对于流动性充裕和经济复苏预期也报以肯定的态度,并多数对3季度的A股市场乐观或谨慎乐观。随着近期大量指数型基金的发行,相关指数成分股被动加仓的预期将助推这些个股上涨,也将成为股指上行的助力。短期蓝筹风格和配置均衡的平衡型基金将有较好表现。投资上市交易性指数型和LOF基金的投资者随着市场加速上扬应注意短线风险,中线可继续持有。基金组合投资中期可继续保持均衡的比重,配置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是较好选择。中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优质权益类基金。

  

  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

  上周国债和企业债指数加速调整,与股票市场形成跷跷板走势。可转债指数继续受益于股票市场而上涨。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涨0.49%,仅4只债券基金净值下跌。股票配置比重高的偏债型基金业绩较好,纯债型基金净值下跌。保本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0.61%。展望后市,货币市场资金面充裕的格局没有改变,债市短期调整后有反弹要求。随着新股发行和上市的速度加快,参与新股申购的纯债型基金净值将继续好转。随着A股市场走高后短期震荡来临,股票配置比重较高的偏债型基金业绩波动将加大。  

  货币市场型基金:

  上周54只货币市场型基金的加权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26%,相比前周上升87个BP。虽然央行在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1600亿,中国建筑的申购仍然引起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上升,货币市场型基金短期收益率受惠于此而上涨。我们认为货币市场型基金是活期存款较好替代品、短期流动性管理工具和短期避险工具。可关注我们2009年度策略报告中推荐的货币市场基金如:嘉实货币、华夏现金增利、博时现金收益、中银货币、建信货币、富国天时货币A。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