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弹药充足 基金动用近2000亿打新

2009年07月28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推荐】
    [独家]搜狐2009年基金夏季投资策略研讨会
    自己打新还是申购债基打新?两方式收益率比较 
   

  作为今年IPO重启后的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盘股,基金的“打新”热情终于被中国建筑激发出来。

  据中国建筑7月24日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发行有524家配售对象进行了有效申购,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2303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9626亿元。

  具体分析中国建筑网下机构申购情况可发现,基金一改前期相对“冷淡”的打新态度,扎堆对中国建筑进行了申购。据统计,524家机构中,国内公募基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就达到了262家,占比高达5成。

  上述公募基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有效申购数达到465.25亿股,总计冻结资金达到1944.745亿元,获配数量达到12.12亿股。

  统计数据显示,60家基金公司中,参与中国建筑网下申购的达到了46家,2009年2季度规模排名前10的基金公司无一缺席。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基金扎堆申购,但各基金公司参与热情不尽相同,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出各基金公司对于中国建筑发行价对应51.29倍市盈率的认可程度。

  从2009年资产规模排名前10的基金公司来看,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南方基金以及华安基金网下申购较为踊跃,其中,华夏基金动用旗下25只基金以及其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网下申购,南方基金共计23只基金以及其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参与,易方达和嘉实均有20只基金以及其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参与。

  与上述基金公司态度截然不同的是,广发基金、大成基金、交银施罗德以及银华基金在参与中国建筑的“打新”上表现出谨慎的一面。其中,广发基金公司旗下仅一只债券型基金和一只混合型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大成基金公司旗下仅2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网下申购。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也使得基金管理的部分企业年金以及社保基金得以曝光。据统计,共有11家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66只企业年金以及社保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其中,华夏、嘉实、南方、博时、易方达、鹏华以及富国所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参与较为踊跃。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