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金证券阳光私募推荐:江苏瑞华投资发展公司

2009年08月24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相关链接:
  
 搜狐基金独家访谈:私募基金江苏瑞华:看好稳定成长公司的投资机会
 
江苏瑞华基本情况介绍

图表1:江苏瑞华组织结构

    公司简介: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投资业务以资本市场为主轴,横跨证券流通市场(二级市场)、法人股定向增发市场(一级半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风险投资、直接投资市场,或称一级市场)三大细分领域,形成对资本市场产业链的完整覆盖。

    组织结构:长期积累且匹配多业务发展,江苏瑞华建立了完整的组织结构框架,董事长下设证券投资和投资银行投资决策委员会及风险控制委员会,总经理下设基金投资部、证券研究部、投资银行部、财务部及办公室五个部门,公司现有员工超过60人。

    经营理念:江苏瑞华追求长期稳健的合理收益,强调和客户长期共同成长,坚持“结构化保本+浮动收益”模式,让客户在不承担亏损风险的基础上获取合理收益。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旗下产品:截至2009年中,江苏瑞华资产管理规模超30亿元,是国内资本市场上大型独立投资机构之一。公司截止目前总发行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数量达到18只,且全部为结构化产品,江苏瑞华投入担保资金保证客户本金安全,同时让客户享受50%的浮动收益分成(产品2年封闭,一年一分红,期间不开放)。目前管理运作华宝信托·大臧金-瑞华三号、华宝信托·大臧金-瑞华六号、中融-瑞华1~3号等5只结构化产品。

江苏瑞华投研团队情况

    投研团队:江苏瑞华创始人、董事长张建斌先生,1993年进入资本市场,先后涉足国内证券市场、国债期货市场、商品期货市场等多个金融投资领域。江苏瑞华建立了“价值投资”和“趋势交易”结合的自有投资模式,强调在价值投资基础上的趋势交易。同时公司坚持勤勉敬业、创新发展的团队作风,建立了庞大的投资人员(包含投资经理和交易人员)及研究人员平台,基金投资部和证券研究部人员合计30~40人,且大部分人员尤其是核心人员经验丰富。而且,江苏瑞华对员工开放股权,强调员工和公司长期共同成长,目前已有1/4的骨干员工成为公司的股东。

    投研特色:江苏瑞华采用策略研究和行业研究组合的研究模式,行业研究员主要提供行业信息和分析行业内的投资机会,并对公司投委会提供的具体投资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研究,策略研究员在此基础上综合处理形成为实际投资过程服务的有效结论。投研结合上江苏瑞华强调投研互动,一方面强调研究部门要和市场互动,对市场热点切换的反应要敏感,不断提供及时准确的研究信息和分析结论;另一方面也强调公司投资部门和研究部门密切互动,共同捕捉投资热点、共同分析主流资金的投资逻辑、互动形成研究成果。

江苏瑞华投资管理业绩

图表2:江苏瑞华旗下产品复合业绩表现  

    图表3:江苏瑞华旗下产品复合风险收益特征比较

江苏瑞华风险收益比较

收益比较

风险比较

绝对收益率 管理人同业位置 相对沪深300指数收益率 下跌损益 管理人同业位置
过去半年 41.60% 50%~60% -42.13% 0.00% 并列前50%
过去一年 52.59% 20%~30% 19.46% 1.89% 0~10%
过去两年 70.08% 10~20% 86.35% 24.61% 10~20%
过去三年 455.94% —— 267.40% 27.97% ——

注:复合收益率曲线是对过去三年江苏瑞华管理人证券投资类(不含FOF)信托产品月度收益率进行累计计算所得。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江苏瑞华综合评价分析


图表4:江苏瑞华综合评价
一级项目 二级项目 评价分析

投资管理能力定量分析

短期(半年)投资回报 在过去半年股指单边上涨环境下,江苏瑞华旗下结构化产品复合收益率为41.60%,其中运作时间较长的大臧金-瑞华三号收益率超过70%(其它结构化产品由于设立时间较短、安全边际积累相对较少,风险控制需求下操作较瑞华三号相对谨慎),仅小幅落后于股指,短期投资回报较为可观。
中长期(一年及以上)投资回报 衡量过去1~3年江苏瑞华旗下产品复合收益率情况看到,无论是在股指大涨还是大跌的环境下,江苏瑞华各年度均基本保持绝对回报,复合收益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持续增长,而且在股指大涨阶段也基本保持收益率水平紧随市场,从而累计了丰厚的收益。过去3年在股指上涨188.54%的背景下,江苏瑞华旗下产品复合收益率达到455.94%,超越指数267.40%,长期回报能力突出。
短期(半年)下跌幅度 过去半年市场整体大幅反弹,在此背景下江苏瑞华旗下产品下跌损益(即最大下跌损失程度,详细参考评级说明)为0,与其它50%产品并列处于同业领先位置。当然,由于期间市场大幅上涨,该指标区分效果并不明显。
中长期(一年及以上)下跌幅度 实际上,江苏瑞华发行的信托都是结构化信托,这也意味着公司尤其要强调对风险的控制。过去1~3市场的大幅波动很好反映投资顾问的风险控制能力,图表3指标显示江苏瑞华三个时间段的下跌损益分别为1.89%、24.61%和27.97%,均处于同业领先地位,持续的风险控制能力表现突出。正是凭借上涨阶段收益率紧随股指、大跌阶段有效控制风险,江苏瑞华取得了长期持续的优秀回报。
核心人员历史投资管理操作 董事长张建斌先生,1993年进入资本市场,经历A股市场的历史起伏,且先后涉足国内证券市场、国债期货市场、商品期货市场等多个金融投资领域,同时公司坚持勤勉敬业、创新发展的团队作风,打造了庞大的投资平台,江苏瑞华长期持续的业绩表现很好反映了公司团队的投资操作情况。

投资管理能力定性分析

宏观环境把握判断能力 江苏瑞华注重大类资产配置以严控风险,其过往三年各阶段操作均显示了对宏观环境的良好把握。07年江苏瑞华把握股改和宏观经济趋好的双重刺激因素坚持偏高仓位,并集中参与市场强势品种,中泰稳健收益二期当年度取得超过160%的收益。08年公司则判断次贷危机带来的宏观经济下滑和流动性收缩,最好的策略就是等待内在价值的出现和趋势的改变,持续低仓位运作,有效控制了风险,华宝信托•大臧金-瑞华一号08年度实现2%的正收益。09年基于对政策刺激下宏观经济逐渐走高且流动性宽松判断积极操作,大臧金-瑞华三号亦再次取得与股指相当的收益。
投资操作灵活性 江苏瑞华建立了“价值投资”和“趋势交易”结合的自有投资模式,强调在价值投资基础上的趋势交易,并建立了完备的交易平台(包含团队)。因此,公司操作风格灵活,在追求投资收益基础上控制仓位比例和动态平衡持仓结构,公司持股换手率也较同业相对较高。同时,江苏瑞华采取适度集中投资策略,单一品种的投资上限在10%-20%之间,反对过度集中。
投研团队实力 江苏瑞华建立了庞大的投资人员(包含投资经理和交易人员)及研究人员(包含行业研究和策略研究)平台,基金投资部和证券研究部人员合计30~40人,且大部分人员尤其是核心人员经验丰富。而且,江苏瑞华对员工开放股权,目前已有1/4的骨干员工成为公司的股东,较好的保持了团队尤其是核心人员的稳定性。

公司经营管理定性分析

资本金实力 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且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资本金实力进一步大幅提升。公司较早介入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和上市公司法人股(G股)市场,累计投资了十余家公司,另积极参与法人股定向增发市场,目前已投资三十余家上市公司。
资产管理规模 截至2009年中,江苏瑞华资产管理规模超30亿元,是国内资本市场上大型独立投资机构之一。公司截止目前总发行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数量达到18只,目前尚在运作产品5只,过往持续优秀的业绩则使得江苏瑞华客户保有度可观。
组织结构及分工 如前所述,长期积累且匹配多业务发展,江苏瑞华建立了完整的组织结构,在自有模式下各部门分工及协作明确。
综合评价

江苏瑞华公司实力雄厚,公司业务对资本市场产业链完整覆盖,资产管理规模超30亿元,经过长期积累且匹配多业务发展建立了完整的组织结构。江苏瑞华追求长期稳健的合理收益,坚持“结构化保本+浮动收益”模式,让客户在不承担亏损风险的基础上获取合理收益。公司建立了“价值投资”和“趋势交易”结合的自有投资模式,强调在价值投资基础上的趋势交易,有效结合宏观环境、微观公司基本面和市场群体预期变化,并建立庞大完备的投资和研究平台予以支持配合。江苏瑞华旗下产品过往三年复合收益率大幅超越市场,且无论是在股指大涨还是大跌环境下各年度均基本保持绝对回报,复合收益率随着时间推移呈现持续增长,长期回报及风控能力均表现突出。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江苏瑞华阶段投资策略

    作为发展中市场,A股市场波动性高于成熟市场,形成高波动率核心因素在于A股市场中主题权重都是周期性上市公司和市场群体预期的高波动特征。因此,江苏瑞华坚持把价值投资和趋势交易的结合,才能更有效的把握市场宏观趋势、微观公司基本面和群体预期变化叠加出的市场走势。

    江苏瑞华预测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是宏观经济逐季向好的阶段,因此在2009年4季度到2010年1季度应该是上市公司业绩不断调高预期的阶段,市场群体预期亦会在这个阶段出现明显变化。

    江苏瑞华阶段投资思路集中到市场对行业的优选、上市公司盈利恢复带来的预期调整上,认为市场的趋势更多受到群体预期变化和市场资金流动双重作用的结果。如果市场预期低于实际水平,市场流动性没有打破,江苏瑞华会亟需坚持;如果市场实际水平低于预期,市场流动性被打破,江苏瑞华会改变其投资思路。

    在经济复苏不断明朗背景下,对受益突出的周期类公司采取的经典投资模式应该是在高PE阶段积极买入,到市场普遍预期的低PE阶段积极卖出的模式。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