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夏基金范勇宏:基金行业最透明也最残酷

2009年09月28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看到时代左右的人,也在左右这个时代。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勇宏无疑是这样一个人。

  经过十一年的奋斗,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下,继续保持其行业领先地位,并成为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2009年,华夏基金公司合并中信基金公司,使其规模进一步扩大。这一切成就都离不开管理层的决策,作为华夏基金发展的奠基人物,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先生功不可没,当选2009中国最受尊敬基金公司总裁也是当之无愧。

  “我们对市场永远敬畏。市场如水,势态无常;而人心中不可无形,须有道有法,才能独立,才能从容,才能进步。”虽然华夏基金已经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但是谈起公司的发展,范勇宏依然非常谦逊。

  范勇宏一直用很平顺的心态看待华夏基金的从容和进步。他不认为若干年前华夏基金经历过痛苦的低谷,也不认为当前的华夏基金处于全盛时期。但他强烈地认为,基金法的完善势在必行,基金业人才激励制度势在必行;他同样强烈地认为,中国基金业和金融业不能对西方的制度和做法亦步亦趋,必须考虑国情和民情;当前的金融危机令国际大行撤退,对中国金融业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要抓紧引进人才,占领市场,迎战不久后重新杀回的海外竞争者。

  10年前华夏基金公司与同期成立的其他基金公司处于同一起跑线,但如今华夏基金成了基金行业的领跑者。总结个中原因,范勇宏表示,除规模和品种外,基金最重要的还是业绩。

  在基金也过去10多年的发展中,范勇宏最大的感受是:“在这个行业,如果你做得好,谁也不能抹杀你取得的成绩,因为基金行业最公平,如果你做得不好,谁也无法救你,因为基金行业最透明,也最残酷。”

  “基金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其实就是发展品牌,做大做强,国际经验也是如此。”范勇宏强调。

  基金业的发展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范勇宏认为:“随着资本市场和基金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金融业的全面改革、开放,现有基金法的弊端越来越凸显出来,严重束缚了基金行业的发展,今年开始的基金法的修订和完善工作,无疑会给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空间和契机。其次是创造一种机制,使优秀的基金经理人的利益跟基金投资者的利益保持一致,创造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使优秀的基金经理长期留在基金管理公司,长期稳定地为基金投资者理财。如何实行员工持股,进行股权激励,或者实行合伙制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范勇宏表示,如何解决好对基金经理的长期激励,对未来基金业的发展非常的重要。基金行业如果在未来进一步的解放思想,进一步的进行制度的创新,特别是公司制度的创新,真正的建立以基金经理人为核心的治理结构,而不是以股本为核心的,符合国际惯例的治理结构,我相信中国的基金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买基金就是买公司,买公司,就是买老总。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