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静态年收益达6% 封闭式基金成基民长线投资首选

2009年10月12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暴涨,让之前的市场的悲观情绪大大缓解。市场人士预计,节后市场呈现平稳回升的机会较大,随着流动性推动因素的逐渐弱化,未来市场的热点将向业绩复苏转变,未来将更加考验基金的择股能力。

  从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2014年到期的14只封闭式基金的静态年化回报率达到6.29%,是稳健型基金投资者的首选品种。

  基金低仓位有利于市场企稳

  长假前,创业板的批量招股考验了市场的短期流动性,此外,在持币过节心理及对复苏信心不足等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在节前两周进入缩量整理。

  不少券商出台的四季度策略报告认为,十一长假后,一些基本面信息有利于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向好。首先是PMI数据出台,连续7个月处于50%收缩线之上,这进一步验证了经济正处于快速恢复之中;其次,就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来看,上市公司盈利形势好于上半年,而且二季度盈利水平提升和净利润继续环比正增长的趋势,三季度业绩继续改善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另外,外围市场的好转有利于增强国内投资者的信心。

  从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仓位测算的数据来看,股票型基金的整体仓位处于80%左右,较二季度末大幅降低,基金仓位的降低为市场提供了足够的弹性。10月份虽然是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月,解禁规模达到3323亿股,占全年解禁比例的47%,但由于解禁股主要是首发限售股,如工商银行、上港集团等,实际的减持压力并不明显。

  四季度基金业绩分化将更明显

  好买认为,随着流动性推动因素的逐渐弱化,未来市场的热点将向业绩复苏转变,未来将更加考验基金的择股能力。好买建议基民关注,择股能力强的基金,如兴业社会责任、华安宏利、华宝兴业收益增长等。

  央行暂停1年期央票发行和机构持券过节赚取利息收入的操作对9月最后一周的债市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债券指数跌幅较小。但受权益市场下跌影响,部分债券基金仍跌幅较大。近期权益市场风险仍然较大,投资债券基金宜选择参与权益市场少的纯债基金,比如融通债券、嘉实超短债、兴业磐稳增利等等。

  QDII基金方面,由于G20会议确定了宽松财政政策不会马上退出的基调,QDII基金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比较明显,好买继续维持前期较积极的策略,投资者可继续配置和持有QDII基金。

  封基安全垫“厚实”

  国庆前不少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是封闭式基金却表现平稳。9月14日至25日,上证综指下跌5.05%,而上证基金指数下跌2.48%,深圳基金指数仅下跌1.91%。2014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平均价格仅下跌0.47%,而基金安信、基金裕阳等封基价格更是逆势上扬,主要原因是在市场连续下跌后,2014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仍在26%以上,提供了较厚的安全垫。

  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静态年化回报率指假设到期日时封闭式基金净值、价格维持现有净值、价格不变,实现封转开,折价率归零后提供的理论回报)指标来看,2014年到期的14只封闭式基金的年化回报率达到6.29%,其中基金同盛静态年化回报率为7.06%,基金普丰、基金同益这一指标也近7%。

  折价率、分红历来是封闭式基金投资关注的焦点。目前封基产品中,净值增长能力提升,折价率处于高位的基金,有基金金鑫、基金同盛等。而假设7月以来的收益均增加为可供分配利润,基金安顺、基金裕阳、基金兴华等基金的可供分配利润额较大。如果下半年不出现深幅下跌的极端行情,这些基金年底分红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

  好买指出,现阶段,市场调整后,指数层面处于相对低位。长期来看,折价率提供了较厚的安全边际,同时,中短期有分红预期的存在,二级市场表现或可超越市场,因此,目前正是封闭式基金建仓的时机。本报记者贾肖明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