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用近200亿追捧华谊兄弟 创业板网下配售表

2009年10月20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相关推荐】
    基金申购“华谊兄弟”很犹豫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参与资金达到812.92亿   

  第三批创业板公司发行结果公布

  本报讯 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结果昨日公布,或许是出于对中国火爆的电影市场成长空间的美好憧憬,基金对华谊兄弟大加追捧,网下申购合计动用资金量接近200亿元,超过前两批人气王爱尔眼科。

机器人、红日药业和吉峰农机等也受到基金青睐,基金参与热情较高。

  基金迷恋电影前景

  华谊兄弟无疑是第三批创业板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昨日发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31家基金公司旗下共107只公募基金参与了华谊兄弟网下配售,合计动用资金量达到193.03亿元,超过前两批人气王爱尔眼科的167.61亿元。第二批发行的爱尔眼科共有104只公募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参与基金公司家数达到32家,这同华谊兄弟基本相当,不过基金获配爱尔眼科占网下发行总量的51.43%,而在华谊兄弟网下获配股中基金只占29.87%。

  在此次华谊兄弟网下配售中,多数基金均是按照网下发行总量840万股的上限申购,显示出基金对该股较为看好。在参与网下配售的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共有10只基金参与,为参与数量最多的公司,南方、嘉实分别有9只和8只基金参与,银华、大成、华宝兴业、上投摩根、国泰、建信等大中型公司旗下也均有5只或以上基金参与。不过,华夏、博时、易方达、广发等基金巨头却没有参与网下申购。

  吉峰农机基金占比最高

  除了华谊兄弟之外,机器人、红日药业和吉峰农机等在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相对被基金看好。其中吉峰农机成为基金网下获配占比最高的公司。

  据统计,有21家公司旗下共45只公募基金参与机器人网下配售,合计动用资金51.74亿元;18家公司旗下共40只基金参与红日药业网下发行,合计动用资金55.08亿元;18家公司旗下共39只基金参与吉峰农机网下申购,合计动用资金25亿元,而且,在吉峰农机网下发行的440万股股份中,公募基金持股合计占比55.52%,成为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基金网下占比最高的公司。而其余5家创业板公司基金网下参与的比例较低,其中最少的只有7只基金参与。

  基金参与第三批创业板网下配售情况

  序号 个股简称 参与基金只数 参与基金公司家数 参与社保基金只数 QFII家数 基金动用资金量(亿元) 基金获配数占网下比例

  1 华谊兄弟 107 31 14 1 193.03 29.87%

  2 机 器 人 45 21 6 2 51.74 35.19%

  3 红日药业 40 18 3 0 55.08 43.97%

  4 吉峰农机 39 18 3 0 25.00 55.52%

  5 华星创业 21 14 5 0 6.88 25.73%

  6 银江股份 20 10 7 0 14.00 34.82%

  7 宝德股份 14 9 5 0 7.74 24.38%

  8 大禹节水 12 7 3 0 4.87 31.12%

  9 金亚科技 7 7 4 0 4.67 13.70%

  前两批人气王 爱尔眼科 104 32 17 0 167.61 51.43%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制表:朱景锋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