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侯安扬:不确定市场中的确定性收益

来源:搜狐基金
第1页 :第一部分

  不确定市场中的确定性收益

  ——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扬北大演讲稿

  开场白

  主持人:欢迎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侯安扬先生,分享他的投资心得。这是我们北京大学经济政策协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侯安扬先生是北大03级城市与环境学

院的本科生,后来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造,2010年回国创业从事私募基金行业,投资业绩优异,年化收益率达30%,2013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者之一,也是本年度唯一一位金融行业入选者。

  侯安扬:对不起,由于不熟悉路,10公里的路程开车用了一个半小时,提前了一个小时出发还是迟到了10分钟,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这非常符合今天我所讲的主题“不确定性”,因为我不熟悉这一带的路,更不知道因为建地铁改了行车路线,就导致我迟到了。我们在投资中经常碰到类似的情况,就是你面对各种未知情况,尽管你认为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但还是出了意外,这就会让你预期的投资结果出现偏差。

  第一部分 简要介绍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只是自己的见解,先申明我这些见解不一定是正确的,每个人理解的市场都不一样,并且这个见解也不是你们必须要认同的。

  我个人的经历比较简单,属于非金融行业人士误打误撞进来,因为个人兴趣和际遇等一些原因,慢慢就从业余爱好发展成职业了。很早时我和北大的朋友们聚在一起炒股,大家都知道05-07年有一波大牛市,当时培养起不少学生股民,我也是其中之一。2010年毕业后回国创办上善若水基金。目前公司人数越来越多,北大的比较多,做的还算可以。和国内一些做对冲基金的发展历程大致差不多,先是自己炒,然后接管周围亲戚朋友的账号来炒,赚钱了而且自己也乐在其中,就开始想把这爱好发展成终身的职业,慢慢就入门道了。

  我们公司一共发行了5只产品,比较老的产品是去年三月份成立,到现在(2013年10月23日)净值1.45,1年半赚了45%。从今年初到现在,盈利超过30%。跟我们认可的几家私募基金同行,比如展博、泽熙、源乐晟、景林、重阳等对比,单就回报率而言还可以,不过我们规模还比较小,没有可比性,我们不会因为数字漂亮就沾沾自喜。投资行业要有客观的评价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要盖棺才能定论。短期的业绩不重要,甚至有时候是毒药,很多人在某一个特定的阶段业绩特别好,但是在市场中却存活不下来。如果非要考察投资业绩,至少要有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最近的一轮牛熊周期应该是从09年算起到当下,所以大家可以去看从09年初到现在有哪些基金取得了好的回报。为了准备这个讲座,我特地去统计了这个阶段我的回报。从09年初到现在,管理的资金增长了400%多,年化回报率超过30%。不过这个回报是因为我资金规模小才有的,将来资金规模大了回报率肯定要下来,希望在未来比较长的时间里能有15%-25%的年化回报。

  接下来进入我演讲主题的重点,有两块:一是我对市场的认识,二是基于这个认识之上我对待它的方式,也就是我们公司的投资哲学。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31125/n390720370.shtml report 29981 第一部分不确定市场中的确定性收益——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扬北大演讲稿开场白主持人:欢迎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侯安扬先生,分享他的投资心得。这是我
(责任编辑:马德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