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后10名: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刘纯亮

来源:搜狐基金

       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们,每一个阶段,你们同样会面对这个相似的问题,那就是,今年的董事会委托你管理公司的成绩如何?搜狐基金近日为股东、投资者和你们的朋友、竞争对手揭开面纱,制作了中国首份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公募成绩单。(专题

 国投瑞银刘纯亮:艰难守业者

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刘纯亮 


  执掌国投瑞银才一年多的刘纯亮,面对着相当的压力。2012年11月7日,国投瑞银原总经理尚健离职,这使得市场颇为意外。尚健初到国投瑞银时,该公司还是一家规模仅为53.76亿元的小型基金公司,行业排名也位列后二分之一。其在任的六年间,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54.78亿元,在可比的70家基金公司中位列23名,其间规模增长幅度达到560%。如此优秀的成绩,和当时基金行业的迅猛发展不无关系,但也充分证明了其能力。作为继任者的刘纯亮,能否成功守业,仍是一个疑问。

  而在2013年的成绩单上可以看到,其上任首年表现并不出彩。国投瑞银去年偏股型基金加权收益4.74%、债券型基金加权收益2.54%、货币性收益4.14%,排名分别为42、14和22名。公司规模也下降至307.09亿元,同比下降16.41%。

  刘纯亮的前任尚健是业内的明星,国内首支封闭分级基金——瑞福基金就是其任上推出。他也被认为是业内创新能力极强的人物。刘纯亮接任后,公司会否继续保持创新,还是会逐步转型保守,一年的时间尚难定论。不过,曾在证监会担任官职、并给尚健担任了五年副手的经验,想必刘纯亮还不会无从下手。待其转正的过渡期过后,或会有更多动作。

  个人简介:

曾任北京建工集团总公司会计、柏德豪(BDO)关黄陈方国际会计师行会计师、中国证监会稽查员、博时基金监察法律部负责人、督察长。2007年4月,刘纯亮加入国投瑞银,当年7月即担任副总经理,成为证监会官员“下海”中提拔最快的人之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20/n396741850.shtml report 1703 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们,每一个阶段,你们同样会面对这个相似的问题,那就是,今年的董事会委托你管理公司的成绩如何?搜狐基金近日为股东、投资者和你们的朋友、竞争对手揭开
(责任编辑:王旻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