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研团队不稳定 东吴基金股基三剑客全部亏损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乔宇 康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李乔宇 康博)今年上半年股市低迷,东吴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也未能幸免。截止至6月30日,东吴基金旗下有可比性的7只股票型基金中,有4只发生亏损,其中表现最差的东吴新经济(310358,基金吧)亏损13.06%,跑输同类基金亏损均值2.23%,与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高达39.42%的收益相比,更相差甚远。

  自昔日明星基金经理王炯离职起至今已有将近两年,然而东吴基金似乎还未从以王炯离职为标志的核心团队更迭中恢复过来。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东吴基金而言,王炯是一位旗帜性的人物。王炯在担任投资总监期间,让东吴的投资风格基本定型了,随着她的离去,公司的投资风格出现了摇摆。

  “三剑客”今年全部亏损 东吴基金规模缩水

  今年以来截止至6月30日,东吴基金旗下有可比性的7只股票型基金中4只发生亏损。而在同为熊市的2010年,该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曾经均实现过10%以上收益,且旗下2/3产品挺进同类业绩前10位。其中,东吴双动力、东吴行业和东吴进取策略3只基金因为在2010年熊市中有出色表现,长期跻身同业前五名而被称为“东吴三剑客”。当时“三剑客”中的东吴双动力和东吴进取策略的基金经理均为东吴基金前投资总监王炯。而如今,昔日的“东吴三剑客”也全部发生亏损,未能达成正收益。其中东吴双动力亏损0.22%、东吴行业(580003,基金吧)轮动亏损1.79%、东吴进取策略亏损0.19%。

  自2011年5月13日王炯不再担任基金经理以来,东吴双动力和东吴进取策略都分别经历了多个不同的基金经理,但是曾经的辉煌成绩就再也没有重现过。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自2011年5月14日至2014年6月30日,东吴双动力和东吴进取策略的收益率分别为1.54%和3.14%。

  东吴行业轮动也未能维持2010年时所创下的成绩。2010年后,该基金一直业绩垫后。2011年该基金回报率为-37.26%,排同类基金倒数第6名;2012年回报率为-2.86%,排倒数第42名;2013年回报率为-26.13%,排倒数第10名。今年年初,东吴基金发布公告,执掌该基金多年的任壮不再管理该基金。

  伴随着业绩的下滑,东吴基金的基金规模也在持续缩水。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王炯在2006年底开始在东吴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当时东吴基金的基金规模仅为1.36亿元,而在其任职期间,该公司基金规模大幅上升,并在2011年第一季度末达到153.74亿元的峰值。但到了2014年度第一季度末,该公司净资产下降到了79.69亿元,比起2011年第一季度末时几乎缩水了一半。

  投研团队动荡 新人成为主力军

  据了解,在王炯离职前,东吴基金的投委会由总经理徐建平、总裁助理兼投资总监王炯、研究总监兼研究策划部总经理黎瑛和首席策略规划师陈宪4人组成,而王炯是东吴投研团队中毫无争议的核心。王炯离职后,东吴投研团队成员发生过多次变更,徐建平和陈宪也在王炯之后先后离职。目前,东吴投研团队中的原成员仅剩黎瑛1人。而截至5月11日(东吴旗下最新更新的基金招募说明书统计时间)东吴基金投委会5人中,均无人任职投资总监、权益类投资总监或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王炯离任后,东吴基金先后有5位基金经理离职,其中有3位离职时基金经理任职年限在5年以上。目前,东吴旗下共有24只基金以及12名基金经理。而12位基金经理中韦勇累计从业时间最长,为4年又189天。12人有两人在2014年才刚刚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有5人累计从业时间未满1年,7人累计从业时间不足两年。而从业时间不足两年的7人中,有4人目前同时参管2只以上基金。可见新手已成为东吴基金经理团队的主力军。

  某位接近东吴基金的人士表示,目前东吴基金还没有打造出能接任王炯的人物。经历了一系列的人事变更后,将东吴这个全新的团队打造成熟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HN666)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02/166230214.html report 2203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李乔宇康博)今年上半年股市低迷,东吴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也未能幸免。截止至6月30日,东吴基金旗下有可比性的7只股票型基金中,有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