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极具中长期投资价值 沪港通基金可大胆掘金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菲

  上证指数屡创新高,恒生指数也不甘示弱。4月以来,香港市场在内地资金的提振下,恒生指数走出连续上涨行情,一度突破28000点。市场分析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大量公募基金会逐步介入到这个市场,港股在中长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对于直接参与H股存在很多障碍的个人投资者,通过一些沪港通基金产品间接投入这个市场,成为主要选择之一。

  相较于传统的港股QDII,沪港通基金成本更低,交易也更加便捷。目前市场上有4只沪港通基金,其中包括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分别是南方恒指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基金,以及近期成立的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基金净认购额达11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第二只首募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公募基金,该基金目前倾向均衡配置A股和港股,看好互联网、电子制造业、汽车、消费等持续受惠于中国长期消费增长的行业及个股,以及H股折让率较高、流动性较好、存在价值低估、市值较大、有望在资金推动下享受估值修复带来的超额收益的股票

  除了短期因素和市场因素,政策利好也为沪港通基金发行“加码”。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允许公募基金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不需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

  目前,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过去5个月以来沪港通的营运顺畅,提供一个额度有向上调整的空间。另据港媒消息,由于沪港通推出后A股走势强劲,已有部分海外主权基金开始参与沪港通,沪港通已经开始显现强大的吸金能力。

  记者还获悉,博时基金也正在筹备一只可投资A/H股的混合基金。此外,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黄亮也表示,南方基金也将会继续利用港股和本土市场的投研优势,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4/n411808979.shtml report 1223 上证指数屡创新高,恒生指数也不甘示弱。4月以来,香港市场在内地资金的提振下,恒生指数走出连续上涨行情,一度突破28000点。市场分析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大量公募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