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持续震荡 基金换手率有所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闻静)2016年上半年,市场保持低位震荡,基金整体的换手率较2015年上半年有所下降。

  在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看来,其原因包括基金的申赎额下降,由此导致的基金被动交易减少;其次,市场在低位维持震荡,热点轮动较快,赚钱效应相对较差,基金经理更愿意持有看好的股票,而不愿意频繁交易增加管理难度。

  据悉,基金换手率是反映基金股票交易频繁程度的指标,该指标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一般来说,基金换手率越高,说明基金经理的操作倾向于波段操作,交易较为频繁;换手率越低,说明基金经理倾向于长期持股,希望获取企业长期成长带来的收益,而忽略短期股价波动的影响。

  事实上,基金换手率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即牛市达到阶段性的换手率高点,在此后的熊市回落,震荡市中保持平稳。

  分类别来看,按照wind二级分类分成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平衡混合型四类基金,分别计算各个类型的换手率,计算表明,灵活配置型基金换手率最高,可能与仓位限制较松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有观点认为基金经理换手率高不好,理由是交易太频繁;也有人认为基金经理换手率低不好,理由是回撤控制的不好。但是,对于以相对业绩考核来说的公募基金,判断好坏的标准是业绩,而不是操作风格。统计半年报的数据发现,对于每种类型的基金,换手率高低与业绩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作者:闻静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8/3887555.htm report 73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闻静)2016年上半年,市场保持低位震荡,基金整体的换手率较2015年上半年有所下降。在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看来,其原因包括基金的申赎额下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