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板块领跑市场 广发中证军工ETF今日上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四季度A股市场如愿实现“开门红”,为年底市场行情开了一个好头。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收盘,国庆节后4天内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上涨1.89%和1.52%。其中,军工板块表现抢眼,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达3.78%。在此背景下,专注军工主题的ETF新品——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于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

  据记者了解,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成立于8月30日,以中证军工指数为标的指数,全面覆盖军工行业优质个股,在发行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据wind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基金行业共发行三只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主题基金,以广发中证军工ETF首发规模最大。截止8月31日,广发中证军工ETF共募集金额8.89亿元,而其他两只同类基金的募集规模则小于6亿元。

  作为ETF产品,广发中证军工ETF兼具“股票”和“指数”的特征,上市后将充分发挥工具型产品的优势,成为个人投资者投资军工行业的“普惠工具”。据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的个人持有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56亿份,占基金总额的 96.3%。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高说明持有人以个人为主,持有份额相对分散,能够有效避免单笔大额资金集中买卖对二级市场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中证军工ETF的基金持有人户数达到1.4万户,是军工ETF中基金持有人户数超过万户的唯一一只基金。业内人士表示,通常基金持有人超过1万户以上且规模较大的ETF基金,有望在上市后保持较为活跃的成交量,二级市场的流动性较好。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上市的112只ETF基金中,基金份额持有人超过1万户以上的基金产品,其在二级市场保持较高的成交量。

  提及军工行业未来的投资前景,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基金经理刘杰认为,“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据其介绍,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同时,本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成长性高、行业代表性强的中证军工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可观,中长期收益值得期待。”刘杰表进一步表示。据Wind统计数据,2005年至2016年8月29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指数的涨幅均超越大盘。而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在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市的同时,也同时开放该基金的场内申购和赎回,最小申赎单位为80万份,认购的投资者或场内投资者可通过代理券商等场内进行买卖交易或场内进行申购和赎回业务。广发中证军工ETF同时也有场外申购和赎回功能,该功能也即将开通,其最小申购为100万元、赎回单位为50万份,届时投资者可通过直销柜台办理场外份额的申购和赎回。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4/n470237528.shtml report 1725 四季度A股市场如愿实现“开门红”,为年底市场行情开了一个好头。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收盘,国庆节后4天内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上涨1.89%和1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