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积极布局军工 广发军工ETF首发规模居榜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下半年以来,在亚太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及国内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的影响下,军工板块成为机构眼中的“兵家重地”。券商纷纷发布报告高调表示看好军工这一未来的“超级主题”,基金行业也紧锣密鼓的开始积极布局,纷纷发行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ETF产品。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共有3只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ETF基金近期成立,分别是国泰中证军工ETF、华宝兴业中证军工ETF及广发中证军工ETF。Wind数据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首发规模最大,达到8.9亿元。而其余两只军工ETF的募集规模小于6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这三只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成长性高、行业代表性强的中证军工指数,中长期收益值得期待。资料显示,截至8月5日,中证军工在过去11年累计涨幅约10倍左右,具备优秀的中长期投资价值。而不同于主动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完全复制指数表现,面对涉及领域众多、个股差异较大的军工板块,不存在主动选股的难题,可以帮助投资者分享指数长期成长收益。

  “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基金经理刘杰指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据了解,为满足投资者布局军工板块、分享行业成长收益的需求,广发基金于8月31日推出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基金(003017),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渠道及广发基金官方网站进行认购。相较于只能在场内买卖或实物申赎的ETF基金,ETF联接基金可通过场外渠道进行投资,且认购门槛较低,有利于更广泛的投资者参与投资,分享军工板块发展带来的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为了能让投资者充分把握市场热点和行业轮动机遇,力争打造行业最全的ETF产品线,旗下跟踪国内市场的指数产品现共有26只。从细分行业和主题看,包括广发主要消费ETF、原材料ETF、医药卫生ETF、信息技术ETF、全指能源ETF、可选消费ETF、金融地产ETF、中证500ETF、中小板300ETF、沪深300ETF、中证医疗指数基金等。这些基金大多以ETF及其联接基金方式布局,既为投资者把握行业、板块轮动提供了良好投资标的,也为未来FOF基金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配置工具。

  广发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罗国庆表示,FOF有助于解决基金挑选难、行业轮动节奏把握难、资产配置选择难的问题。FOF和ETF的紧密结合,是高效优化资产配置的工具。目前基金业在宽基指数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基金公司将集中争夺细分的主题和行业ETF,特点鲜明、标的清晰的ETF有利于FOF更好地实现资产配置。

  在业内看来,丰富的指数基金产品线,为广发基金在未来的FOF产品管理提供了基础,有利于管理人进行资产配置。据罗国庆介绍,FOF的价值在于利用分散投资降低风险,利用资产配置提高长期投资效率,ETF基金跟踪指数的误差小,管理费率较低,采用指数化投资,其投资标的明确且跟踪误差小,因而可以作为资产配置和构建FOF组合的良好工具。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1/n467094512.shtml report 1615 下半年以来,在亚太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及国内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的影响下,军工板块成为机构眼中的“兵家重地”。券商纷纷发布报告高调表示看好军工这一未来的“超级主题”,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