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行业改革提速 广发军工ETF发行进入倒计时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新一轮改革拉开帷幕。日前,兵器装备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围绕“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

  而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兵器装备集团也迈出了新步伐。近年来,为逐步解决部分产业企业后劲不足的问题,启动了嘉陵重大资产重组,新成立重庆嘉陵工业有限公司;推进长安工业与库卡组建智能装备合资公司,抢先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接踵而至的利好消息,正刺激着军工行业成为市场热点。

  “近期军工相关资本运作密集发布以及后续军民融合政策推出有望催化新的军工行情。” 广发证券军工研究员胡正洋指出,中国重工对控股股东增发、电子信息集团拟将中电广通转让给中船重工集团、南洋科技筹划与彩虹无人机等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等消息,均表明各军工集团已经进入一个新的资本运作密集期。

  “随着正在进行和潜在资本运作的推进,我们认为资本运作是下半年军工行业不能忽视的主线。”胡正洋说。

  业内人士坦言,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但其涉及领域众多且个股差异较大,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个股投资机会。故建议看好军工行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相关主题基金,如正在发行的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进行布局,从而分享军工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记者了解到,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是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主要采取的是完全复制法,即按照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的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能够较好的把握板块行情。

  资料显示,中证军工指数旨在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军工行业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其成份股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行业代表性极强。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94.66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航空设备、计算机应用、船舶制造等行业,其中航空设备和船舶制造的权重分别为18.35%和13.29%。受此次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利好的龙头股如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机电等也包含在内。

  从历史表现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26%。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指数涨幅均领涨大盘。而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

  “中国作为大国,随着未来全球经济联系紧密,国防军工潜力持续且巨大。特别是为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保障海上经济走廊的畅通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发展海空军和信息化装备将持续和倾斜。”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拟任基金经理刘杰表示,近年来中国新式武器层出不穷,根本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从长期来看,军工行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而广发中证军工ETF基金(512683)的推出,能够在个股选择难度较大的前提下,帮助投资者分享行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建议看好军工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16/n464383120.shtml report 2073 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新一轮改革拉开帷幕。日前,兵器装备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