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刘杰:中报业绩引领市场风向标 军工行业业绩靓丽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进入8月以来,A股展开震荡上行的走势。截至8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上站3110.43点,创下近半年新高,此前被多家机构预言的“吃饭行情”或将到来。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上市公司业绩披露临近尾声,业绩披露对上市公司的估值有着直接影响——即股价的上涨离不开业绩的支撑。其中,颇受资金关注的国防军工行业业绩表现尤为抢眼。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国防军工板块净利增速最高。已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数据的844家上市公司中,国防军工行业以112.07%的净利润同比涨幅高居第四位。

  “朝鲜半岛、南海问题和台海关系的演绎仍将是影响军工股的重要催化因素,市场对国防军工领域的关注度仍将较高。”银河证券分析师鞠厚林表示,而科研院所改制和加快央企改革将成为持续提升军工股价值的关键,预计年内开始实质性推动,成为军工股持续看好的中期因素。

  那么,在军工板块长期向好的当下,投资者到底该怎么选择基金,来抓住这波“军工行情”呢?

  据了解,军工基金方面,目前市场上有主动管理基金和被动指数基金。而在军工股的细分领域极多、甄选个股难度较大的背景下,完全复制标的指数走势的被动指数基金的业绩会比主动管理基金更宜把握行业整体的行情表现。其中,当属成份股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中证军工指数的行业代表性最强。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72.48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国防军工权重为46.1%。而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而正在发行中的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所追踪的,正是中证军工指数这一高潜力指数。

  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作为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主要采取的是完全复制法,即按照中证军工指数的成份股的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能够较好的把握板块行情。而军工板块业绩的突出表现,离不开近几年军工行业的高速发展。

  “中国作为大国,随着未来全球经济联系紧密,国防军工潜力持续且巨大。特别是为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保障海上经济走廊的畅通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发展海空军和信息化装备将持续和倾斜。”广发中证军工ETF拟任基金经理刘杰表示,近年来中国新式武器层出不穷,最根本的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需要提醒的是,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已经进入募集期倒计时,最后认购时间截至8月22日。投资者可通过发售公告指定的券商、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办理网下现金认购。

  对于拥有交易所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的投资者而言,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是最常用的两种认购方式。如果采用网上现金认购方式购买广发中证军工ETF,投资者可以在8月18日、19日、22日三天的股票交易时段内,在发售代理机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定价发行系统认购即可,认购代码为512683。单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最高不得超过9999万份。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18/n464797999.shtml report 1973 进入8月以来,A股展开震荡上行的走势。截至8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上站3110.43点,创下近半年新高,此前被多家机构预言的“吃饭行情”或将到来。券商分析师认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