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市回暖 招商丰拓、招商稳健优选8月21日顺势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A股市场上演普涨行情,周期股止跌反弹,各类题材争奇斗艳,但热点相对模糊,板块频频切换,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仍然较难把握。在当前的市场中,权益类产品也正逐步受到投资者更多青睐。据悉,招商基金将于8月21日起同时发行两只主打稳健风格的权益类基金——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基金(004784)和招商丰拓灵活配置混合基金(A类:004932;C类004933),用专业的投资水平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机会。

  资料显示,招商稳健优选为股票型基金,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拟任基金经理付斌具有近十年投研经验,研究功底深厚,擅长精选个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其正在管理的招商先锋基金今年以来涨幅为12.12%,同类50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同期收益为6.92%。

  与大多数人的习惯不同,付斌在选股时并不刻意区分大小盘,他更看重的是“稳定”、“确定”和“估值”,要求业绩、估值和长期逻辑符合“稳健优选”的风格。付斌表示,招商稳健优选以自下而上精选证券的策略为主,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优选经营稳健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进行积极投资,同时在严控风险、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适度动态配置大类资产,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同期发行的招商丰拓则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这类资产配置灵活、融入绝对收益投资理念的混合基金向来是招商基金的“拿手菜”。据拟任基金经理介绍,该基金将主要配置流动性较好的利率债及中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以获取稳定收益;精选上市公司中基本面良好、具有较好发展前景且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积极投资,倾向选择较高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同时,以较低仓位适当参与股票投资,力争增强组合收益。

  展望债市行情,拟任基金经理康晶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重回宽松状态面临诸多约束。短期来看,三季度债券收益率仍是上有顶、下有底的局面,利率债券的绝对收益率已经处在一定的高位,国开收益率甚至已经到达4.23%的水平,已经有一定的保护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两只新基金符合招商基金一贯的“稳健”风格,是招商基金在投资管理上较为擅长的产品类型。在年初海通证券发布的《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榜单中,招商基金凭借稳健表现获得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殊荣,行业内获此称号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7月初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2016年7月1日-2017年6月30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61%,远超同期大盘8.97%的涨幅表现,在9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列第8位,在2017年二季末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更是高踞第一。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8/n507336550.shtml report 1389 近日A股市场上演普涨行情,周期股止跌反弹,各类题材争奇斗艳,但热点相对模糊,板块频频切换,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仍然较难把握。在当前的市场中,权益类产品也正逐步受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