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中银纯债债券型基金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 综合推荐: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 资金安全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 预期收益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 产品定位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 基金经理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 公司治理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综合点评:产品拟任基金经理仅75天投资经验 或为最大隐忧

市场主流观点认为,影响债券市场的有两大因素:通胀水平、流动性情况。目前在十八大刚刚结束之际,通胀水平偏低,流动性有所改善,经济企稳回升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大的机会不多,但是整体风险也不大。所以投资者对中银这个产品的期望不要太高,作为稳健配置即可。

本基金产品弥补了公司产品线的不足,投资策略为本产品的最大特色,但其高仓位的产品设计增加了系统性风险,也为仅有75天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的操作增加了难度。

公司层面看,原嘉实基金副总李道滨走马上任总经理,为中银基金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上任以来全面发展低风险产品,不仅增加了管理规模,也稳定了公司团队。

产品具体分析:

1、资金安全:债指调整成隐患,投资者需警惕系统性风险。

2、预期收益:数据不足仅做参考,投资者期望应理性。

3、产品定位:系统性风险成最大不确定性,高仓位增加管理难度。

4、基金经理:拟任基金经理仅75天投资经验,或为最大隐忧

5、公司治理:渠道销售压力不减,提高利润或成李道滨真正难题。

综合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资金安全:债指调整成隐患 投资者需警惕系统性风险

目前为止共有55只基金以“中债综合指数”为业绩基准,除去分级产品及可转债产品外,没有亏损记录。从历史数据看,表现最好的产品为富国天丰债券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6.21%,今年以来回报率达5.18%。表现最差的是汇添富多元收益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也有 0.5%的收益。

从中债综合指数来看,自今年7月份以来进入调整期,同类产品收益也随之回调,以今年7月份成立的招商信用增强债券基金为例,其收益率仅为1.5%,因此,债券市场的系统风险为本只基金带来了安全隐患,投资者在决策前需要考虑这一因素, 至于是否会导致亏损还要看市场未来趋势。

资金安全点评:

预期收益:数据不足仅做参考 投资者期望应理性

因为同类产品大都为次新基金,历史数据不足;而债券市场一直入于牛市之中,历史收益率偏高,所以对预期收益计算数据支持不足。在目前情况下,通胀已经回落,经济已经企稳,因此,截取业绩比较基准调整期三个月的时间段进行估算,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应不低于2.3%,因本基金投资范围中包含40%回购杠杆,据此推断本基金预期年化收益应不底于3.3%。

本基金与富国产业债券基金类似,投资品种也没做硬性规定。乐观分析,如果债券市场未来走势平稳,那么其年化收益率也可能达到9%,甚至更高。当然以上内容仅仅为推断,仅做参考。

预期收益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产品定位:系统性风险成最大不确定性 高仓位增加管理难度

本基金为纯债基金、高仓位基金、主动管理型基金,在投资范围中没有对债券品种进行细分。本产品的发行完善了中银基金产品线,弥补了公司债券型基金的大类,增加风险细分品种。

本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明确了三种投资策略:当预期收益率曲线变陡时,本基金将采用集中策略;当预期收益率曲线变平时,将采用哑铃策略;在预期收益率曲线不变或平行移动时,则采用梯形策略。

本基金最大的风险在需要承担由于市场利率波动造成的利率风险以及如企业债、公司债等信用品种的发债主体信用恶化造成的信用风险;如果债券市场出现整体下跌,将无法完全避免债券市场系统性风险。同时也为基金经理增加了管理难度。

产品分析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7类债券指数走势对比图
7类债券指数走势对比图,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数据来源:上海财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数据截止:2012/11/14
7只债券指数明细:中证综合债_全价指数;中证全债_全价指数;中证国债_全价指数;中证企业债_全价指数;中证金融债_全价指数;中证50债_全价指数;中期国债_全价指数;中证企债100_全价指数。(点击看大图)

基金经理:拟任基金经理仅75天投资经验 或为最大隐忧

从拟任基金经理陈国辉先生的履历来看,从银行专户投资组合负责人到基金研究员再到基金经理,颇有卧薪尝胆,有再造辉煌的架势。

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国辉刚刚于75天前成为中银双利债券基金经理,与奚鹏洲共同管理中银双利债券基金,该产品业绩优秀并领先于同类产品(如下表),公司在“产品优势”的宣传中着重提到这一点。但是,这么优秀的业绩和刚刚上任75天的陈国辉中间的关系究竟有多大,尚需观察。

在这75天的时间里,其净值的走势也比较起伏,虽然当前净值超越了业绩基准,但是之前两次下跌一度跑输同类产品。本基金的基金经理能力确实尚需时间来检验。

基金经理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双利债券基金与本基金经理业绩陈述 中银双利债券基金三个月净值对比图
中银双利基金与本基金经理业绩陈述,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双利债券基金三个月净值对比图,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数据来源: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网(点击看大图)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官网(点击看大图)
陈国辉历任情况及业绩
起始期 截止期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任职期间 任期回报% 同类基金平均回报%
2012-08-31 - 中银双利债券A 债券型 75天 1.4746 0.3337
2012-08-31 - 中银双利债券B 债券型 75天 1.3928 0.3337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截止时间:2012/11/14

【注】陈国辉简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专户投资组合负责人。2009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固定收益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8月至今任中银双利基金基金经理。具有5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公司治理:渠道销售压力不减 提高利润或成李道滨真正难题

原嘉实基金副总李道滨走马上任总经理是今年中银基金公司最吸引眼球的新闻事件。上任后即发行短期理财基金,公司管理总规模大幅增加。

但是,中银基金的平台明显比嘉实基金小很多,作为一家典型的银行系基金,人事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其最大的弱势在于销售方面,这也正是李道滨面临的首要挑战。

而从更长远的角度看,作为高薪挖来的总经理,股东方期待的肯定不止简单的规模增长。如何提高公司利润恐怕是摆在李道滨面前的真正难题吧。

基金公司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中银基金,债券基金,中银纯债基金,基金点评

购买意向调查

survey

发行时间

自2012年11月14日起至2012年12月10日

产品简介

中银纯债债券型基金
基金简称 中银纯债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380005;C:380006
基金经理 陈国辉(CHENGuohui)先生,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专户投资组合负责人。2009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固定收益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8月至今任中银双利基金基金经理。具有5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管理人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管理人在严格控制风险和维持基金资产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类债券品种积极主动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级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可分离交易的可转债中的纯债部分、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可转债等,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可转债申购和增发新股。
投资策略 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配比。基金将综合考察收益率曲线和信用利差曲线,通过预期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和信用利差曲线走势来调整投资组合的头寸。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全价)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基金的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收益分配:

  1.由于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而C类基金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供分配利润将有所不同。基金同一类别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3.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12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60%;

  4.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5.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选择取得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息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如果基金份额持有人未选择收益分配方式,则默认为现金分红方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A 类、C类基金份额分别选择不同的分红方式。选择采取红利再投资形式的,同一类别基金份额的分红资金将按除息日该类别的基金份额净值转成相应的同一类别的基金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