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爆炒创业板 监管之剑何时落下

近日证监会向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三家基金的风控总监了解风控情况。尽管不是市场上一度盛传的约谈,但是也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近期,基金抱团狂拉创业板的速度着实让人大跌眼镜,后市创业板何去何时让每一个投资者都捏了一把汗。

基金爆炒创业板

创业板指9天涨600点 机构甘当泡沫骑乘者

5月20日,创业板指创下新高3471.95点,指数涨幅2.51%,而在过去9个交易日,创业板指飙涨600点,累计涨幅达到21.39%。两个月前,创业板指处于2000关口,机构内部上演剧烈的多空分歧。如今,面对3471点上方的创业板,机构已经不敢做空。
基金爆炒创业板

公募扎堆成长股逐鹿神创板 警惕风险

尽管近期唱空“神创板” 的声音不断,但创业板顽强依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正不断刷新市场对于估值的预期,追逐新兴产业的增量资金是相关板块估值不断上升的重要力量。公私募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新兴产业板块的高估值能够维持,但一些风险因素开始积聚。
基金爆炒创业板

公募基金背了推高创业板股价的“黑锅”

伴随着创业板指数年内翻番不断走上新高,56只公募基金(截至5月13日)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翻番,其中短期绩效表现最好的一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即将翻两番。随之而来的是一个近来流传甚广的理论:公募基金抱团推高了创业板市场的股价。
基金爆炒创业板

证监会否认“调查”基金 肖钢称勿忧IPO

尽管近期关于市场涨幅过快受到管理层关注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昨天创业板早盘杀跌后仍强势翻红上涨0.12%。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59%,勉强收在4308点。15日证监会称,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证监会主席肖钢则称不必过于担忧一个月两批的新股发行。
基金爆炒创业板

证监会:已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等进场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4月24日启动以来,已经集中部署两批案件,今天新披露已经安排进场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涉嫌以虚假信息重组“步森股份”等展开调查。还将继续集中部署针对特定领域重大违法违规的专项执法行动,并及时公开通报案件部署、进场调查等有关情况。
基金爆炒创业板

证监会否认“约谈”基金传闻

就近期市场传闻证监会“约谈”基金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回应称,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他表示,公募基金管理人应遵守合同约定进行投资运作,认真履行受托职责。证监会依法对公募基金进行监管,同时不干预其投资运作。
基金爆炒创业板

证监会称15日将回应约谈基金公司传闻

5月12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当天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而后又有消息表示,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约谈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而被约谈的对象是三家基金公司的风控总监。
基金爆炒创业板

3000亿新基金入市 重仓创业板或成接盘侠

“我们是风箱里的老鼠。”一位大型公募基金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业绩做差被指责,业绩做好了又被质疑。基金公司内部风控的严格程度是外界所不能想象的,大数据时代除了投资以外,风控始终摆在公司战略高度。
基金爆炒创业板

重仓创业板基金经理:无脑买入暂别节操

创业板最近一直处在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再加上若隐若现的“监管层指导”传言,使一批重仓创业板的基金经理们的心里五味杂陈。有的坚持认为,创业板颠覆以往主板市场的估值体系和投资逻辑,应以天使投资眼光入主其中。
基金爆炒创业板

公募受制业绩排名重仓创业板 分歧加剧

5月12日晚间,有消息称证监会约谈北京、上海、广州三家基金公司要求适当控制买入创业板,但后来该消息被几家涉事基金公司否认,民生证券也于当日晚间表示并非“约谈”,只是了解风控情况。但5月13日创业板还是受到影响,结束了连续三天的大涨下跌58.15点,跌幅1.79%。
基金爆炒创业板

基金调研142家创业板公司 6度光顾安硕

创业板已独步天下。作为本轮牛市的核心推动力,创业板指数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已进入加速拉升阶段。5月13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再度摸高至3271.18点,并创下历史新高,后冲高回落至3192.15点。尽管如此,创业板指数二季度以来涨幅仍近四成,达36.70%。
基金爆炒创业板

同系基金“团炒”创业板直面两重风险

业绩重要还是风控重要?这是基金经理们经常碰到的问题,在亢奋的牛市当中,这样的问题更为普遍。在2015年一季报公布后,记者发现许多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纷纷扎堆某一只个股,抱团持股比例超过流通股20%的比比皆是。协同作战、集中持股,这难免惹上操纵、利益输送的嫌疑。
基金爆炒创业板

私募看5月行情:创业板面临整固风险

近日,创业板再创新高,但从调查情况看,私募对5月行情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信心指数继上月低于临界点后,继续维持低位。私募人士认为,资金不断加大对创业板的投资力度,或许是创业板热度不减的重要原因。未来创业板和中小板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休整,面临一定的整固压力。

创业板庄主及其控盘率

汇添富基金坐庄安硕信息

易方达基金全通教育

华商基金坐庄京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