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今天正式开闸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今日起正式启动,昨日,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金互认作出回应。该负责人指出,互认基金资产2亿元人民币的规定是指申请时点的规模,同时,香港互认基金提交的注册申请文件及有关销售文件明确将使用简体中文。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分级保本基金暂不纳入

今日起,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正式起航。6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就基金互认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称符合条件的香港基金均可按程序申请互认,每家基金管理人申请基金互认的数量没有限制,建议市场主体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申报。
两地基金互认带来转机

两地基金互认带来转机 基金公司排位或洗牌

“我们领导已经飞到香港去了,正在和香港子公司谈基金互认的筹备方案。”深圳一家老牌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基金互认消息一出来,公司高层便紧急出发赶赴香港,希望尽早确定销售计划。
港股估值尽显

港股估值尽显 配置港股QDII正当时(名单)

彭博及中信证券数据显示,恒生指数市盈率目前仅有11.7倍,具体到行业,房地产板块市盈率最低仅有8.3倍,最高的耐用品及科技以及医药板块的估值也不高,仅有26倍的PE,而金融、电讯、交通运输等均不到20倍的市盈率。
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

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 预计规模近千只

日前,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发布《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内地和香港投资者互买基金即将成为现实。此次两地基金互认,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内地及香港基金按照法定程序获得认可或许可在对方市场向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
港股休市两基金涨停

港股休市两基金涨停 警惕套利资金砸盘

本周一,在A股上市的港股指数分级基金恒生B、H股B双双涨停,同样涨停的还有南方香港 (160125)、恒生H股(160717)等基金,几只ETF涨幅也均接近5%。本周一,在A股上市的港股指数分级基金恒生B、H股B双双涨停,同样涨停的还有南方香港、恒生H股等基金,几只ETF涨幅也均接近5%。
证监会: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启动

证监会: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启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表示,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22日双方签订了相关备忘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内地投资者购买香港基金攻略

内地投资者购买香港基金攻略

中国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认计划启动后,随着首批合格基金获得对方市场监管机构的批准,内地投资者将能够坐在家里投资香港基金产品。随着基金互认计划打通投资渠道,内地投资者可投资的基金有多少?数据显示,初期将有100只香港注册的基金符合申请到内地销售的资格。
宋丽萍:基金互认有利两地资本市场合作

宋丽萍:基金互认有利两地资本市场合作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是有别于“沪港通”、“深港通”的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另一项重要安排。基金互认不仅是内地与香港资金的互通,而且是内地服务贸易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两地资本市场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香港互认基金申购流程与内地基金相同

香港互认基金申购流程与内地基金相同

“基金互认”是指允许境外注册并受当地监管机构监管的基金向本地居民公开销售。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通过基金互认,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内地及香港基金按照法定程序获得认可或许可后在对方市场向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
业内人士:基金互认有助内地基金“出海”

业内人士:基金互认有助内地基金“出海”

基金互认正式落地,对于一些投资香港和大中华区的QDII而言不算危机,因为目前港股和中概股QDII的业绩目前远超海外基金,但是对于投资美股、全球及大宗商品的基金来说有影响。
证监会:约850只内地基金符合互认条件

证监会:约850只内地基金符合互认条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表示,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互认的标准是一致的,根据测算,截至2014年末符合条件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内地基金有850只左右。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起初配额为3000亿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 起初配额为3000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介绍,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他表示,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关于两地基金互认的备忘录包括互认基本概念、框架安排、主要原则、适用范围、信息交换、监管合作等主要内容。
香港基金内地销售应由境内机构代理

香港基金内地销售应由境内机构代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表示,香港基金内地销售应当委托境内有资质的机构代理办理产品注册等事项,内地机构担任香港基金代理需符合相关条件,担任香港基金代理销售的内地机构应当具备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募基金管理资格。
证监会详解内地投资人如何申购香港互认基金

证监会详解内地投资人如何申购香港基金

就内地投资人如何申购香港互认基金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香港互认基金可委托内地销售机构依法依规公开销售,内地投资人可到销售机构办理申购业务,流程与申购内地基金相同。
路透: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政策很快将公布

路透: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政策很快将公布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称,两名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表示,筹备已久的中国内地与香港两地基互认政策快将公布,意味着内地逾6万亿元人民币公募基金有望“出海”分销到香港市场,也为国际资金进一步开启中国投资大门。

内地人如何买香港基金

内地人如何买香港基金

就内地投资人如何申购香港互认基金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香港互认基金可委托内地销售机构依法依规公开销售,内地投资人可到销售机构办理申购业务,流程与申购内地基金相同。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的使用、分配按照国家外汇局规定施行。

购买香港基金攻略

购买香港基金攻略

香港基金种类

基金互认初期仅开放公募基金市场,截至2014年底,香港证监会认可的零售基金(包括单位信托和互惠基金)共2009只,包括在香港注册的基金以及可以在香港销售的海外基金两类,其中近一半为卢森堡注册的基金。从产品类型来看,这些零售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债权型基金、多元化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指数基金、保本基金和对冲基金等,这其中近一半为股票基金。

这些基金中以亚太投资策略为主,占比达31%,全球策略和纯香港投资的基金分别有23%和21%;从投资标的来看,又以股票投资为主,其中57%投资股票,21%投资债券,余下则为混合型。此外,ETF产品中,共有9只符合资格,可供内地投资者选择。

投资区域、产品和策略的不同,令香港基金的收益率也有较大差别。以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期回报来看,有16只基金回报超过50%,以投资A股和印度股市的基金为主,回报最高的德盛神洲A股基金高达95.09%,多数基金的回报在10%~30%之间。

关于费用

香港基金的销售一般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或者由银行、投资顾问公司或券商等中介机构进行推广,再把交易转介给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券商等参与销售过程的机构须获得证监会认可。

不过在基金互认安排下,香港注册的合格基金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将可与内地注册基金采取同样的销售渠道。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甚至可以轻松在家上网购买心仪的香港基金。

在香港买卖基金,涉及首次认购费、赎回费和管理费,前两项费用分别在认购和赎回时支付,管理费则计算在基金的资产净值内,相关费用因应基金投资标的不同而有所差异。货币市场基金的首次认购费最低,为0~2%;债券基金、股票基金的认购费率分别在3%~5%和5%~6%。管理年费方面,依然是货币市场基金最低,一般为0.25%~1%;债券基金为0.5%~1.5%,股票基金为1%~2%。不同基金的赎回费差异较大,通常而言,投资工具越是复杂,收费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