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休市两分级基金涨停 警惕套利资金疯狂砸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本周一,在A股上市的港股指数分级基金恒生B(150170)、H股B(150176)双双涨停,同样涨停的还有南方香港 (160125)、恒生H股(160717)等基金,几只ETF涨幅也均接近5%。

  港股4月初曾出现疯狂上涨,4月8日恒指开盘突破近7年新高,当日涨幅达3.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港股的几只指数分级基金已经提前启动,4月2日,恒生B及H股B涨停,4月3日港股休市,两只基金再次涨停,4月7日港股继续休市,恒生B继续上涨3.62%,H股B上涨8%。这一切似乎有迹可循:在港股休市之前,证监会先后出台了公募基金可以通过沪港通渠道购买港股、保险资金将投资范围扩大至香港创业板等政策利好。

  一个多月之后,历史似乎重演。本周一港股因“佛诞节”休市一天,A股正常开市。上周末一则重磅消息吸引不少投资者眼球:内地与香港地区公募基金将于7月1日起开始互认。消息公布前沪指已经大涨128点,恒指大涨469点。消息公布当日,港股期指夜盘的恒生国企指数期货继续大涨460点,涨幅达3.26%。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梳理出可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它们分别是:南方香港优选、银华H分级、汇添富恒生分级、华夏恒生ETF、南方恒生ETF、易方达H股ETF和嘉实恒生中国企业等。相比其他不可在交易所交易的产品,此类基金具有参与便捷、交易成本低、变现速度快等诸多优势。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参考之前走势,投资者须警惕套利资金砸盘。以恒生B为例,截至昨日收盘,其合并溢价率(母基金溢价率)已达6.75%。这样的溢价水平足以吸引套利资金,更不用说B端继续上涨后增加的母基溢价。不过,套利者想要申购母基金,之后分拆卖出进行套利还需要一点时间。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50526/n413748382.shtml report 1286 每经记者贾丽娟本周一,在A股上市的港股指数分级基金恒生B(150170)、H股B(150176)双双涨停,同样涨停的还有南方香港(160125)、恒生H股(16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