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基金套利资金生猛 汇添富恒生一日吸金20亿

来源:中证网

  记者 朱景锋

  伴随港股开市和QDII基金开放申购,自上周五开始的港股基金炒作潮于昨日出现分化,个别品种如华夏恒生ETF出现跌停,但仍有多只基金继续大涨,涨幅超过当日跟踪标的涨幅,使得这些基金的溢价率继续上升。过高溢价吸引巨量套利资金杀入,仅汇添富恒生分级基金昨日便出现高达20亿元净申购。银华H股分级基金也因大量资金申购自今日起关闭申购。

  基金研究人士认为,由于套利大军即将入市抛售,目前跟风炒作港股基金有极大风险,看好港股的基金可以通过场外或场内基金以净值申购的方式参与,尽量避免直接以过高溢价买入。

  在4月3日和4月7日节日休市结束后,香港股市昨日恢复交易,不出意外,开盘后港股即出现大涨,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上涨3.8%,恒生国企指数暴涨5.79%。而昨日包括港股基金在内的QDII基金开始恢复申购,场内港股基金炒作开始出现分化,一些品种如华夏恒生ETF出现跌停,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和汇添富恒生B分别下跌2.81%和5.52%,这些基金炒作开始降温。

  不过,昨日仍有南方恒指ETF、嘉实恒生H股南方中国等三只基金涨停招商金砖价格也大涨8.7%。由于价格涨幅远超跟踪标的,使得这些基金的溢价率继续走高。

  场内价格大涨和溢价高企,吸引资金大幅流入港股基金。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日开放申购一天时间,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便出现20亿元资金申购,而深交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汇添富恒生B份额规模为5.9亿份,比3月底的4687万份增长了11倍!

  另一只港股分级基金近期也持续出现大量资金流入。银华基金今日公告也显示,鉴于近期投资者踊跃申购旗下银华恒生H股分级基金,为控制投资风险,最大限度地保护现有持有人的利益,决定自4月9日起将该基金的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全部暂停。深交所信息显示,银华H股B份额截至4月8日规模为7.03亿份,比3月底的5924万份增长了10.83倍。

  对于近期港股市场的火热表现,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经理认为,昨日港股通额度首次用磬,105亿的额度限制都不能阻止市场资金南下的热情,预计后市港股将迎来大力度的反弹;而且国家对香港的扶持措施将会逐步开展,政策的持续推出将为投资香港市场保驾护航。

  不过,也有基金研究人士特别提醒场内投资者切莫跟风买入,未来大量套利资金场内抛售,场内港股基金交易价格可能出现大跌,看好港股未来表现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外以净值申购的方式布局港股。

理财客精选基金
基金代码
名称
类型
费率
操作
040018
0.6% (4折)
购买
推荐理由:精选香港市场投资标的,合理控制投资风险。
100061
富国中国中小盘
股票型
购买
推荐理由:本基金主要投资于香港市场中的中国概念中小盘股票。
118001
易方达亚洲精选
股票型
购买
推荐理由: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香港的中小盘成长股。
270023
股票型
购买
推荐理由:在亚太区域内进行资产配置,有效分散基金的投资组合。
和讯理财客研究中心 投资须谨慎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10/n411056626.shtml report 4259 记者朱景锋伴随港股开市和QDII基金开放申购,自上周五开始的港股基金炒作潮于昨日出现分化,个别品种如华夏恒生ETF出现跌停,但仍有多只基金继续大涨,涨幅超过当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