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4(08.02)
-搜狐财经出品-

分享到:

国泰基金彭凌志从两方面挖掘大牛股 看好三类股后市表现

嘉  宾:

彭凌志 国泰互联网+股票基金经理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现任任国泰互联网+股票基金和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其操盘的国泰互联网+股票基金在近半年(1.13-7.13)取得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精彩观点:

选股要淡化择时。寻找估值和业绩能大幅双升的投资品种。

新能源化、智能化等行业个股将会有精彩表现。

在货币较大贬值压力下,黄金类资产将长期受益。【访谈实录

观点

搜狐基金:您在选股方面有什么硬性条件吗?主要策略和理念是什么?

彭凌志:以选股为主,淡化择时。寻找估值和业绩能大幅双升的投资品种。
第一要求行业景气向上或者行业处于底部拐点向上,第二要求公司未来6-12个月盈利能高增长。


搜狐基金:您对互联网+相关行业怎么看,更看重这些企业的哪些方面?

彭凌志:互联网+现在和未来将持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这其中将酝酿着不少投资机会。
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虽然短期估值压力较大,但我们将长期关注。


搜狐基金:当前属于底部吗?后半年行情如何看待,看好哪些行业?

彭凌志:目前利率水平处于低位,资金宽裕,所以市场难以出现大的调整;同时,市场中位数估值水平并不低,因此市场整体也难有大的上升空间。市场整体或仍将处于震荡态势,个股分化会比较明显。
我们看好以下行业,一是围绕着汽车进行的新能源化、智能化和轻量化;二是行业处于底部拐点向上的白酒、养殖后周期;同时关注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煤炭等周期行业。


搜狐基金:您的仓位现在较高不怕黑天鹅吗?你会在在什么时候减仓?

彭凌志:我们以选股为主,淡化择时,通过精选符合自己选股标准的个股长期持有以期获得超额收益。
当市场上很难找到符合我们选股标准的股票时,我们会选择降低仓位。


搜狐基金:当前经济基本面不太乐观,这会不会影响到市场走势?

彭凌志:权威人士判断,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将是L型走势,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再加上流动性比较宽松,因此市场将在较长时间内呈现震荡格局,个股分化会比较明显。


搜狐基金:去年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都不见踪影,您如何避免大幅回撤?

彭凌志:业绩的正常波动是难免的。
我们尽量发挥我们团队在研究和投资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分散组合风险,来避免出现大幅回撤。


搜狐基金:对目前消费类个股行情怎么看?黄金类个股会继续涨吗?

彭凌志:居民消费升级是一个重要投资主线,像其中的白酒、定制家居等我们一直重点关注。
目前来看,全球经济整体难有较大起色,各国央行只能通过释放流动性来维持经济平稳,同时全球主要货币均有较大贬值压力,黄金作为稀有金属将长期受益。
但黄金股前期涨幅较大,短期走势难以判断。


搜狐基金:散户选股应该如何选股?推荐一本您认为最好的书?

彭凌志:普通投资者选股建议注意以下方面,一是建立价值投资理念,远离风险较大的投机炒作;二是淡化择时,精选估值合理,成长性好的个股长期持有。
投资类书籍推荐彼得.林奇的《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附:国泰互联网+股票基金简介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互联网+主题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属于较高风险投资品种。
本基金重点关注通过互联网化将受益较多且估值相对偏低的传统行业,包括但不限于:1)传统信息不对称的行业;2)传统渠道成本较高,渠道管理难的行业;3)传统毛利率偏低,资本占用高的行业;4)对于以上领域之外的其他领域,虽然可能目前未被划入互联网+范畴,但是行业发展催生出实际需求并带动相关领域的发展,本基金也可以把其领域内的公司股票纳入到互联网+主题股票的范畴中。

近半年股基业绩排名:


国泰互联网+位居第二名

彭凌志掌舵的基金:

栏目介绍

《基金经理访谈》为搜狐财经基金频道品牌高端访谈节目,节目邀请国内知名基金经理作为采访对象,聚焦基金行业发展,寻找投资机会,分享投资智慧。

联系方式

主持人
谭玉庆
邮箱
yuqingtan@sohu-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