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东吴基金:下调基准利率说明政府担心经济放缓

  事隔一个星期,即上周三财政部出来多项利好之后,今日晚间我国央行又一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对此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已在预料之中。笔者致电基金公司询问对本次下调利率的观点时,大部分基金公司都以需走内部流程为名拒绝回答。

从多方打听来看,一些基金公司认为降息已经不算什么实质性利好的政策了,他们更关注全球经济危机什么时候过去,新的估值体系何时建立。

  东吴基金的投资部人士表示:央行这次降息是为明年经济做未雨绸缪的姿态,短短的价格月内3次下降贷款利率反应了政府对实体经济放缓的担忧。其次,目前cpi下滑明显,明年通胀已经不是央行的考虑重点。最后,这次很可能又是全球降息的一部分,说明中国央行在防御全球性金融危机所作的努力。

  对于基金投资来讲,连续的降低利率有利于增加市场的流动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能够帮助股票市场尽快的起稳,基金净值也会随之走稳。降低利率还可以稳定投资者信心,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随着全球救市的步伐加快,未来可能还会继续降息或出台更多的利政策。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