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长盛基金增资5000万元 正身专户理财业务资格

  在经过长达约一年多的漫长的手续办理之后,“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长盛基金公司完成了其增加注册资本金的手续。

  日前,长盛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1.5亿元。在此次增资过程中,4家股东实施等比例增资,国元证券、新加坡星展、安徽省创新投资、安徽省投资集团在增资后的持股比例仍然分别为41%、33%、13%、13%。

  引发此次增资的“契机”要回溯到去年5月,证监会曾就专户理财业务下发征求意见稿,要求拟从事专户理财的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不应低于1.5亿元,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在接到征求意见稿后,长盛基金即启动有关增资工作。虽然最终出台的有关法规没有将这项要求作为具体条款列入,但实际操作并无变化。

  在增资申报过程中,首先要经过证监会审核,然后再报工商局变更。在向工商局办理变更的手续完成前,长盛基金于今年2月成为第二批获得专户理财资格的8家基金公司之一。今年6月,长盛基金、工商银行和一家国有大型企业正式签订1.5亿元专户理财的三方合同,并随即投入正式运作。该款产品考虑到客户对资金安全性的要求,主要基于绝对收益理念,通过价值增长型组合保本策略,为客户创造低风险的稳定回报。

  一位业内专家分析,基金公司在开展新业务时,增加资本金至关重要。以现在正愈演愈烈的美国金融危机为例,探讨其深层次原因,虽然很多人认为是由于美国监管层放松监管所致,但另外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原因是美国金融机构使用杠杆比率过高,资本金不足以承受巨大的市场风险。

  近10年来,中国基金业的发展模式主要是学习美国,基金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金只有1亿元,与券商、银行差距悬殊,这很容易让股东错误地解读为这是一个赚快钱的行业,不需要大的投入就可以获得暴利。但如果股东方不愿投入,只想赚快钱,基金公司就不可能有长远考虑,基金业也很难获得长远健康发展。因此,在监管部门开放新业务的时候,把基金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金和净资产规模等门槛提高,就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